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整车开发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4:03  新浪汽车
新宝来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整车开发标准

图为一汽大众新宝来 [实拍组图]

  新浪汽车讯 德国人的严谨举世闻名,尤其是在汽车制造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把造车当作造艺术品来认真对待,他们追求技术的至高无上,对自身要求非常严谨,甚至是苛刻,可以说,“造车如造艺术品”的制造理念已经成为他们的传统,与中德合作十七年的一汽-大众也把这种制造理念融入到每款车型中。

  因此,专注汽车设计、技术和品质,成为一汽-大众恪守不变的信条,在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到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同样,新宝来自然也要经历千锤百炼。

  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整车开发标准

  “新宝来路试试验达到了3百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5圈左右的距离。”一汽-大众产品技术专家Thomas knott告诉记者。

  路试试验只是新宝来在研发过程中必做试验的其中一项,低温测试、气味测试、防腐测试等都是新宝来上市前必做的试验。通过在各种苛刻条件下的试验,新宝来项目研发人员需要不断改进试验中新宝来出现的问题,以保证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汽车。

  据悉,新宝来的研发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整车开发标准进行,并满足大众全球标准。在研发过程中,新宝来分别在德国大众汽车、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实验室进行试验,覆盖了全球4大洲,跨越温带、寒带、热带,涉及的城市更是不计其数。“新宝来坐飞机的里程数,到过的城市比我都多。”产品技术专家 Thomas knott开玩笑说。

  就拿耐久性试验举例,新宝来的研发是按照德国大众标准在世界各试验场进行的。在北欧冬季测试场,在零下45度环境下进行冰雪路面和低温启动运行试验;在南非暴晒试验场,在零上50度的高温下,进行内饰塑料件变形测试;在沙漠地区,进行多灰多尘测试;在高海拔空气稀薄地区,感受汽车动力性和排放量;在碎石、泥泞道路和酸雨地区,对车身车底进行防腐蚀测试……

  “我们就是要在最苛刻的环境下进行测试试验,以保证新宝来能够满足消费者在各种条件各种环境下的需求。” 产品技术专家Thomas knott说。

  为了提高新宝来在抗损防锈方面的能力,一汽-大众通过模拟比实际生活环境更苛刻的试验环境,对新宝来的整体品质不断测试与改进。通过七层防腐、密封胶涂、PVC加护板、空腔注蜡等,最大程度上降低大气腐蚀、雨水盐水、路面碎石、油漆损伤等发生的可能性。另外,新宝来使用在高级车才普遍采用的镀锌钢板,大大强化抗腐蚀性。

  正因为新宝来在“炼丹炉”中经过多次历练,最终炼成了新宝来的一身“真功夫”。新宝来继承了德系轿车的高性能高品质的传统,而且也是其细分区间中领先技术的标杆车型。激光焊接、空腔注蜡、不等厚钢板、双面镀锌钢板、底盘装甲功能PVC、行人保护、LED尾灯、手自一体式变速箱等领先技术一应俱全。这些德国轿车传统优势技术的使用,保证了新宝来的高品质、高质量。

  此外,新宝来的舱盖、翼子板等还采用了世界领先的行人保护技术。此项技术是世界先进的人性化安全设计理念,最大程度上减少在碰撞时给行人造成的伤害,真正体现人、车和谐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