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丛林--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0XS(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9:34  汽车画报网
斯巴鲁森林人2.0XS内饰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2.0XS内饰图片

  新森林人不光是在使用便利性上进步颇多,而且在关乎舒适性和实用性的车内空间方面也有显著的增长。新车的长度和宽度分别达到了4560和1 780毫米,比老款分别增加了75和45毫米,同时轴距也相应延长了90毫米。后排腿部空间得到明显改善,即便是体形略高的4位成年人就坐,前后排之间也不容易形成干扰。而最明显的变化还要算高度的增长,新森林人从原来接近轿车身高水平的1 590毫米一下子长高到1 700毫米,车内头部空间有了质的飞跃,即便是装上了一扇巨大的天窗,依然感觉头顶佘量充足。所以,现在如果拿实用派的高手CR-V(参数配置 图库)来进行比较,除了车厢宽度略有不足以外,其它方面新森林人绝不会吃亏。

  变宽敞了的空间纵然可喜,但在内饰的用料方面,斯巴鲁似乎还显得不够慷慨。除了豪华级配置里提供的真皮座椅蒙面和门内侧的毛绒软衬以外,其它部分的材质就显得有些简朴了。仪表台均以硬塑料覆盖,虽然工艺水平毫无瑕疵,但在观感和触感上都打了折扣。另外需要一提的是,2.0导航版的可翻折屏幕在造型上与内饰整体设计不够协调,不像2.5T车型上所用的那样和谐统一。

  进入到国内的新森林人与在日本销售的版本有一些细节上的不同,除了右舵改左舵这种显而易见的变化之外,保留了传统的蓝色背光的仪表盘也是我所喜欢的。打开电源,所有仪表指针同时划向满刻度一端进行自检,就如同启动了一台精密的机器,驾驶者也会随之振奋。再次拧动钥匙,伴随着一阵低沉的轰鸣,EJ20水平对置发动机平稳地运转起来。这台2.0升发动机是目前斯巴鲁入门车型的主力配置,翼豹和力狮都在使用,最大功率在6000车专/分时达到1 50马力,最大扭矩为1 96牛·米出现在3200转/分左右,属于偏爱工作在高转速的激进型发动机,所以将换挡红线设置在6700转/分左右也就不足为奇。它在怠速运行时几乎没有任何细碎的震动和噪音传进车内,我们测得的静止噪音值只有39.3分贝。除了能体现水平对置技术在这方面的优势,这也证明了工程师为增加乘坐人舒适感做出了很多努力。

  稍稍向油门踏板加力,转速表指针迅速上升,快速而直接的发动机反应让人对驾驶体验心驰神往。而与此同时,排气声浪也从脚下突然涌出,森林猛兽的声线显露无遗,与刚才静谧的表现简直判若两车。踩住刹车踏板挂入“D"挡,车身尾部随即微微向下一沉,它已经准备好向前一跃而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