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丛林--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0X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9:34  汽车画报网
斯巴鲁森林人2.0XS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2.0XS外观图片

  第三代森林人与以前相比有了明显变化,无论是从外观还是性能方面它都更有亲和力,斯巴鲁似乎改变了思路,为新产品增加了很多舒适性与实用性,这博得了更多人的欢心,同时也让一只曾经的“猛兽”走出了丛林……

  从第一代森林人诞生至今,这个在斯巴鲁品牌中备受好评的独特车型已经有十年历史了。起初,这种在旅行车基础上融入全时四驱和高离地间隙的做法让人新奇不已,更有很多人在当时对这种“中间车型”挂有异议,不过发展到现在,它刚好与时下流行的混型车(Crossover)概念不谋而合。目前,这种集实用性和一定越野能力于一身的混型车厢正在被很多消费者追捧,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各个厂家都不遗余力地为此开发相应的新产品以抢占市场。第三代森林人在这个领域占有先机,它继承了前辈们的财富,并且注入了斯巴鲁的新鲜血液,以崭新的姿态来到我们面前。

斯巴鲁森林人2.0XS
斯巴鲁森林人2.0XS外观图片

  新森林人明显受到了斯巴鲁新设计风格的影响,像改款之后的B9一样,把过去那种凶猛霸气但略显粗犷的面貌抛在了身后,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庸设计,这位曾经的“丛林猛兽”走出了山野,已经不再让人敬而畏之。这样的变化对于大多数斯巴鲁的潜在客户都是福音,他们不必再为以前这个家族特立独行的外形而感到犹豫不决,相比那身世平凡的竞争对手,现在的森林人是一位长相可人,同时又家学渊源的时尚新贵,很容易就能打动人心。

  不仅如此,斯巴鲁新的产品理念也已不再是只关心性能上的杀伤力,对驾乘者的体贴照顾变得同等重要。新森林人的内饰设计很有亲和力,简洁的仪表台没有太多花哨的修饰,整体线条显得和谐自然。而且各种控制按钮的集成化程度非常高,虽然我们试驾的车型装备了导航和DVD娱乐系统,但按钮数量依然寥寥无几。中控台上除了巨大的屏幕和三个空调控制旋钮之外,就再也没有什么能够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中央扶手台上的排挡坐和手刹柄也安排得极为紧凑,省出来的大片面积则设置了实用性很高的多种储物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