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动宜静--试驾迈腾2.0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02  精品购物指南
迈腾2.0TSI
迈腾2.0TSI

  7月8日拿到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后,试驾路线立即就闪现在脑海中,那就是沿着中轴线往北再往北,一路狂奔至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地——鸟巢。因为7月20日以后,鸟巢周边将禁止社会车辆通行,这意味着想自驾车看鸟巢已经没可能,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想驾车去那里感受日益逼近的奥运气氛。

  试车档案

  车型:迈腾2.0TSI

  试驾路线:西三环——北二环——中轴路往北——北四环——到达鸟巢

  试驾时间:7月8日

  迈腾2.0TSI重要参数

  参考价格:25 万~30 万元

  长/宽/高(mm):4765/1820/1472

  轴距(mm):2709

  排量(ml):1984

  发动机形式:直列4缸4气门/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kW):147/5000~6000

  最大扭矩(N·m):280/1500~4200

  变速器型式:6速手自一体Tiptronic

11

  驾驶体验——动如脱兔

  中午12点,顶着骄阳我出发了,12点的二环,真是一路畅通,简直觉得不像在北京。望着空旷无车的环路,踩油门的脚少了节制,车速瞬间超越80公里/小时,不过这时候迈腾的仪表盘会显示超速并会发出提示音,让你不由得有所收敛。由于2.0TSI发动机能够在1800~5000转/分钟这一宽广的区间内,持续输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加上匹配了6前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导致迈腾瞬间加速能力相当厉害,虽然官方给出的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3秒,但通过实际驾驶感觉这一数据还是相当保守。

  如果说动力性能是在情理之中,毕竟2.0TSI发动机在德国屡获“年度发动机”殊荣,加之匹配的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堪称黄金动力组合,那么油耗维持在低水平就多少出人意料了。8升的测试油耗只比迈腾1.8 TSI多出0.1升,表现出与其动力性不相称的节油效果,在燃料价格飞速上涨的今天, 多少能给人们以些许的安慰。不过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否适应国内油品及环境还需要时间检验,这不是短短几周的试驾可以得出结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