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车市增长放缓 中国豪车市场将会怎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3:42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吴迎秋

  奔驰,无疑是中国豪华车阵营中的老牌劲旅,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发展态势,即便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总体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奔驰上半年仍取得了52%的增长,7月份的整体销量也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车品牌,已经在全球豪华车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后起之秀,雷克萨斯异军突起,在前两年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仍以接近30%的增长业绩让业内对其刮目相看。

  这两个豪华车品牌上半年都能保持不错的发展态势,面对当前诸多不利因素,下半年他们的发展目标又是怎样?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下半年又将如何发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分别采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麦尔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公司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副总经理曾林堂。

  麦尔斯:下半年确保30%增速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上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

  麦尔斯:今年前6个月,奔驰在中国平均增长率为52%,总共销售1.8万辆。而奔驰在全球上半年的增长率为8%。

  记者:豪华车市场出现了增长放缓的局面,奔驰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麦尔斯:奔驰并没有出现增长明显放缓的情况。这是因为一方面,多款新车的上市,使市场上奔驰品牌的形象进一步提升。并且,在奔驰所有车型中增长最快的是SUV和跑车,这说明人们对奔驰品牌有了全面认识。

  另一方面体现在营销策略上,面对变化的市场,奔驰主动出击。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试乘试驾活动,推动经销商主动联系客户,让客户亲身体验奔驰的技术、质量与服务。

  记者:您怎么看待“消费税”对豪华车市场造成的影响?

  麦尔斯:“消费税”直接影响的就是定价策略。

  记者:奔驰将下半年在中国的增长目标定为多少?

  麦尔斯:由于豪华车市场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迹象,使得有些豪华车品牌库存积压严重,这必然会对下半年市场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从刚刚过去的7月份来看,奔驰整体销量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所以对于奔驰来说,下半年能否保证52%的增长并不好说,但30%的增长至少是可以保证的。

  另外,今年奔驰在中国的增长还是以北京奔驰的增长为基础。今年前6个月,北京奔驰的增长达到55%。

  曾林堂:今年豪车市场会有25%的增长

  记者:您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如何?

  曾林堂:今年下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不会保持以前那么快的增长速度,因为受美国次贷危机、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全球通胀压力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全球的经济增长都在放缓。

  而美国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经济一旦放缓,必然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比如中国很多加工制造业的订单已经出现了相应减少的情况。据此,我预计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也会放缓,但我相信今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依然会令全球其它很多市场羡慕。

  记者:中国豪华车市场在下半年的增速是否会慢于上半年?

  曾林堂:综合来看,我认为应该与上半年的发展速度差不多。

  记者:能预测一下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么?

  曾林堂:我个人预计中国豪华车市场在今年会有25%的增长,而去年的增长率大约为43%。毕竟,汽车市场的增长也会受到宏观调控、银根紧缩、股市和房地产发展趋势的影响。

  记者:您认为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会超过普通轿车的增长率么?

  曾林堂:应该是会超过的。因为中国的经济保持了很长时间的高增长,很多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提高了,有实力买更好的车。

  记者:雷克萨斯一贯注重服务领域,您能就此具体介绍一下么?

  曾林堂:今年我们在国内一共审批了69家经销店,目前已经开业的有41家,其余28家将在2009年初开业。

  我相信随着雷克萨斯售后服务网点的增多,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顾客,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同时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来培养相关技术和服务人员。我们一直在强调要尽全力满足顾客需求。这也是符合我们“四赢”理念的:顾客赢、经销商赢、总代理赢、厂家赢。其中,我们首先要保证顾客的满意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