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资金链紧绷 外资“打劫”汽车销售渠道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9:49  经济观察报

  事实上,进入上市关键期的冀东物贸目前已暂停了收购计划。“现阶段我们暂不考虑再收购4S店,因为这会占用过多的资金,但成功上市以后我们会再考虑。”庞庆华告诉记者,目前冀东旗下已有近170家4S店,上半年销售额是141亿元人民币。

  “汽车营销集团上市融资是大势所趋,且成本要比银行贷款小得多。”全国汽车经销商商会负责人表示,国内目前符合上市条件的汽车营销集团就有20多家,要不了多久应该就会有大型汽车营销集团实现上市。

  汽车分析师认为,“汽车营销集团上市的目的是为了融资赚钱,更是为了在汽车后市场做大做强。”

  “汽车营销集团做大做强是件好事。随着《反垄断法》出台,限制营销集团发展的《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得到修订,国内有实力的营销集团将实现更加快速的扩张。”刘同福介绍说,美国前10大汽车经销集团几乎占了全美半数的市场份额,但中国前10大汽车经销集团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目前还不足10%。

  “汽车生产环节的主流已经被外资控制了,如果消费环节也被外资掌控,会非常麻烦。”刘同福认为,国内的汽车营销集团只有做大做强了,才能有与外资相抗衡的力量。

  而外资面临的挑战也很多。大部分的汽车经销商都是民营企业,这些习惯了一言堂的民企老板,很难与那些财务严明、管理透明的外资达成合作。

  尽管这样,汽车销售渠道的内外资争夺是大势所趋。业内人士认为,“如同国美与百思买、东方家园和百安居,甚至eBay之于淘宝一样,内外资销售渠道的白热化竞争不可避免。谁占得先机,谁就可能赢得胜利。”

  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汽车渠道争夺战,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