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百分之一秒!--试驾马自达2劲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20  汽车与运动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9.99s,突破了百分之一秒的历史极限,令A0级车0~100km/h加速时间跃入10s大关。这,就是众望所归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劲翔1.5L!

  前段时间,我们测试了马自达2两厢1.3L自动型,并预言它将实实在在地成为新生代A0级运动型轿车的“标杆”。如今,三厢的马自达2劲翔粉墨登场,并携全新的1.5L发动机展开新一轮速度之战。

  在以往《汽车与运动》测试过的A0级车型中,排量最大、加速最快的是206(参数配置)1.6L手动型。其0~100km/h起步加速时间为10.42s,《汽车与运动》动力指数(PI)仅为5.9,尚未达到6.0的运动型车动力指标“及格线”,难称“动力性能良好”。但随着新生代车型的推出,这一局面被打破。本期《汽车与运动》测试的雨燕(参数配置)1.5L手动型和马自达2劲翔1.5L手动型相继将其刷新。其中,马自达2劲翔更是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率先进入A0级车0~100km/h起步加速10s的“关卡”,树立了这一级别运动型车的新标准。

  9.99s,在《汽车与运动》的测试数据库中算得上一次历史性的突破。预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实际上,早在测试两厢的马自达21.3L自动型的时候,我们就对它的加速表现刮目相看。12.32s的加速成绩甚至超过了某些1.4L手动车型的纪录。当我们点名要求厂家提供1.5L手动型的马自达2劲翔时,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踏下离合器踏板,推入1挡,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4000rpm左右(这是多次测试后得出的理想转速)。5、4、3、2、1,猛抬离和器踏板,油门顺势送到100%。之后的1s之内,可以清晰感觉到这款A0级小车的轮胎史无前例地出现打滑,而在以往,这是2.0L以上车型的“专利”。别看1.5L发动机的排量不大,但断油转速却迫近6800rpm,狂野之极。在转速表指针划过6500rpm的瞬间进挡,车速持续飙升。在3挡时车辆达到100km/h,耗时仅仅9.99s,行驶距离为170.31m。一个新的纪录诞生了——动力指数达到6.7,和标致407(参数配置)家族的3.0L车型不相上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