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路宝节油π全国节油联赛即将进入决赛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01  新浪汽车
哈飞路宝节油π全国节油联赛即将进入决赛阶段

路宝节油π

  6月7日至7月7日,哈飞路宝节油π全国节油联赛的复赛在历时一个月的赛时中尘埃落定。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的24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挺进10月将在北京举行的决赛。

  也许是巧合,这场以“打造中国节油微轿绿色环保之路”为口号的节油赛,在八个赛区的节油赛的轮番进行中,见证了6月20日有史以来全国成品油单价市场的第一次大幅度提升,一夜之间,油价连涨9毛。这个由国产小排量名牌哈飞汽车公司主导的节油赛,在这一刻看来更加意义非凡。

  6月下旬,在高油价的强大压力下,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新一批车辆生产目录,在近10款全新轿车中,绝大多数都是经济型和小排量汽车。节油类的经济型轿车再次成为接下来几个月中各厂商投产的主要车型。紧接着,国内汽车销售市场也连连传出小排量汽车销售上升的消息,限塑令的实施,油价的飙升,无论是市场因素还是社会环保观念的变化,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型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国产小排量车的发展之路一步一步日渐明朗。而作为此次节油联赛主办方的哈飞汽车表示,油价的上升虽然给他们带来了不错的销售契机,但更多的是给他们带来了创新和研发的动力,而在比赛中看到那些节油选手们对行驶过程中节油技能的重视和关注,更激励起他们坚持走自主品牌之路的信心,他们说:“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人清醒的认识到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更胜于“面子”工具的作用,不断枯竭的石油资源也会让人更多的认识到:节约才是保证自己生活品质的最终手段。

  打开哈飞路宝节油π全国节油赛初赛以来选手们的节油成绩册,令人不由的心生赞叹。选手们的成绩从初赛的最佳成绩每百公里油耗1.6L一跃晋升到复赛中石家庄赛区的每百公里油耗1.3L,这些数字不仅意味着我国汽车消费者们的节油意识在日益提高,更意味着我国的自主汽车品牌在高油价压力下自主研发小排量汽车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节油不仅是车主驾驶技能的考验,更是对所驾车型全方面的挑战,从发动机,底盘到整车系统,无一不影响着油耗的多少。

  10月,哈飞路宝节油π全国节油赛将在北京举行决赛,来自全国八大赛区的选手将从全国各地汇集京城,开展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节油较量。高油价时代的到来,不仅让更多的消费者开始理性的思考起自己的购车选择,也使得国有自主小排量车在产品的不断完善和改进中迎来了更完善的发展机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