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靠什么蝉联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2:31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李安定

  2007年.上海通用销售新车50.03万辆。连续三年在中国轿车各生产厂家蝉联销量冠军。即使对比自己,销量增长的速度也十分可观。从2005年的33万辆,2006年的41万辆,到2007年的50万辆,每年几乎有10万辆的增长。

  细分市场拉动销量增长

  问及上海通用何以连续三年蝉联销量冠军?上汽集团副总经理,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回答:一是不断推出新产品应对细分市场的变化;二是多品牌营销,我们把别克、雪佛兰、卡迪拉克、萨博四个品牌分开来营销,从而提高了整个团队的积极性;三是出口业务比前两年有所突破,超过两万台,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另有20万台发动机出口加拿大和韩国;还有一个方面是我们泛亚技术中心开发能力大幅提升。参与了新产品的全球开发,主导本土开发今年就可以出成果;同时在我们烟台变速箱厂建成,第一期30万台。产品用在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上;在有就是去年我们也开展了一些新业务,包括组合金融服务。我们和GM合资的财务公司对销售拉动非常大。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

  现在业内对上海通用多品牌、市场细分的战略褒贬不一。丁磊对他的团队说,无论人家怎么议论,我们坚决按照自己的战略去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觉得在中国市场需求多元化的情况下,不同产品和品牌应该有它各自的竞争力。只有多一些产品选择,就多一些抗风险的能力;多一些品牌选择,才能够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别人说上海通用一个车型几万台,是不是量太少了?我说几万台也有几十亿的销售额了,谁放着几十亿的合同不做,不要说几十亿,就是几亿也要做。在中国做汽车,应该研究怎么样贴近现实,贴近真正的市场。单纯靠理论,是打不好仗的。我们认清一个战略,就坚持实践,坚持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坚持做下去。

  比如说雪佛兰,实际上从品牌发布到现在是三年,从真正开始销售,实际上只有两年多,整个品牌、网络、产品,应该说做得非常扎实。去年已经达到了15万辆,应该说增长50%左右了,特别是在没有大的新的产品出现的情况下,这对于一个新的品牌来说非常不容易。再一个就是凯迪拉克,增长了80%左右,特别是赛威,这是价位比较高的商务豪华车,去年上市总共只卖了7个月,能够取得3000多辆的销售,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天的上海通用应该说步子更加稳健,同时也更加自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