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虹:给企业注入“长跑”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0:43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实习生李川

  六年建成了通用全球样板

  与很多搞技术出身的人一样,陈虹不太健谈,但很朴实。“不喜欢虚的东西,喜欢踏踏实实、实事求是地做事。”

  这是他对自己的总结。

  陈虹曾被冠以“车坛少帅”的称誉,去年更一度成为车坛风云人物,他领导的上海通用汽车公司除在赛欧、别克和GL8上取得优异成绩,参与兼并重组山东烟台项目开创汽车业发展新模式外,去年底又推出别克君威,今年推出很具竞争力的凯越,让车市为之振奋。记者印象中,陈虹也许并非全才,但他却是聪明的企业领导。

  1997年1月10日上海通用打下第一根桩,为尽快与世界接轨,上海通用制订了这样的发展战略:成为“国内领先并具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以自身的发展带动国内汽车产业链的发展。经过近6个春秋的风雨兼程,上海通用通过自身积累,实施滚动发展,实现了发展壮大:不仅建成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创造了惊人的发展速度,还改变了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推动了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

  6年时间内,上海通用已成功进入行业前三强,陈虹对企业的评价是以“加速度”步伐前进。陈虹说:“1997年上海通用成立之初,没有一个美国通用的专家相信我们两年内能在农田上建起国际一流的汽车厂,并完成新产品下线。可上海通用汽车从打下第一根桩到第一辆别克车下线仅用23个月,美国人把这个奇迹称为‘上海速度’”。上海通用在不断推出别克改进系列的同时,产品线开始向下延伸,2000年底推出紧凑型家庭轿车赛欧,今年4月又在中级车市场投放了凯越,加上别克君威,上海通用不仅实现了一年推一款新车的诺言,而且每一款车都颇具竞争力。

  谈到上海通用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时,陈虹不无兴奋。他说,在产品方面,上海通用已经拥有了别克系列中高档轿车、高档MPV别克GL8、家庭轿车赛欧和凯越,它们在各自的市场中都有相当突出的表现。在制造方面,上海通用在通用汽车制造体系的基础上,基于精益生产的理念,建立了上海通用汽车独特的制造体系,并被评为通用汽车全球系统内的样板工厂,每年接受来自全球通用汽车的考察和学习。在技术方面,对车型成功地进行了逆向开发工程,如GL8、赛欧、君威和凯越都根据中国用户进行了改造。在零配件企业的带动方面,相当一部分厂商都已经达到通用全球制定的标准,并且许多厂商已在上海通用的帮助下走出国门,为通用全球体系提供配件。

  在品牌方面,别克的知名度已经达到98%,它已成为安全、舒适的代名词。赛欧,这个完全由中国人创造的品牌已家喻户晓,并取得了上市以来保持该细分市场销售连续27个月第一的佳绩。在网络建设和服务方面,在全国已有206家别克授权销售中心售后服务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