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近大自然--试驾MG名爵TF(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0:42  汽车与你
MG名爵TF外观图片
MG名爵TF外观图片

MG名爵TF外观图片
MG名爵TF外观图片

  敞着篷开TF在公路上飞驰,那种跑车化的风味以及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很让人着迷。

  几年前,我们曾在广州测试过进口的MG TF(参数配置 图库),除了那54万的高贵价格让人难忘以外,敞着篷在雨中飞驰的感受至今仍历历在目。但是,现在我正驾驶着由南京名爵生产的TF在大连的海滨公路上急驰,不同的地点相同的敞篷情怀,相同的车型却是不同的驾乘感受。其实,无所谓相同与不同,国产的MG TF依然掩饰不住它纯正英国小跑车的风味。

  事实上,从TF(参数配置 图库)轻巧的车身、足够的贴地性、良好的路面沟通、出色的操控性来目的地,它应该属于纯种的roadster。既然是roadster,动力性当然不可与那些超级跑车相提并论。新车使用的1.8升发动机,最大马力和峰值扭力分别为136bhp/6750rpm和16.8kgm/5000rpm。新车有5挡自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两种型号,既然是开跑车,当然首选手动挡,因此,一整天的试车我没碰一下CVT车型。

  其实,要跻身跑车行列,新车的动力输出数值似乎小了一些,76匹的升功率表现也很一般。不过,它的5挡手动变速器齿比编排很紧密,特别是1、2挡的齿比够大,实际驾驶时加速也足够迅速,车厂公布的0-100km/h加速为8.2秒,表现也不算弱。

  扭动钥匙打着火,TF的车内并不算安静。那当然,毕竟是手动软篷的设计嘛,若你嫌吵,不妨选装个原厂的硬顶,估计效果会好些,但却需要手动拆装,力气小的人趁早免啦。况且,我觉得实在没有必要,开roadster就是要开软篷的,而且还是要敞着篷开,那才够酷,够潮够拉风。

  于是,我手动操作打开车篷,前后不过10秒钟,比那些电动的快多了。让排气声浪来得更猛烈些吧,那样才能调动起我激烈驾驶的冲动,空挡轻踩油门,低沉的声浪萦绕耳边,我喜欢这激发人“战斗”的声音。踩离合、挂挡,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毫不犹豫就冲上了3000rpm,强劲的推力瞬间爆发而出,推背感随之而来,之所以转速攀升快,除了挡位齿比大之外,它的全铝合金材质也很关键。这台机器重量只有104kg,比一般的同排量机器轻了近20%,这对于发挥车子的性能大有裨益。进入红区再换上2挡,加速力丝毫不减,直到6000rpm才开始回落。换上3挡加速便温和了一些,但应付日常之需却绰绰有余。我很喜欢排挡座上那个亮银色的挡杆,清晰的挡位、短暂的行程都有驾驶跑车的感觉。

  其实,将TF归类为跑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那个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置形式,此结构对车子空间的利用率不够高,尾箱的容积只有210升,但对于轴荷的均匀分布却相当有作,因此那些最纯正的跑车通常都采用这样的布局结构。

  在山路上劈了几个弯,发现TF确实是“原生态”的操控,没有太多电子辅助装备,能充分发挥出驾驶者的技术。事实上,电子辅助装备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却降低了操控乐趣,纯种跑车肯定要以操控为先嘛。TF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一看便知是注重操控的设定。悬挂的调校相当硬朗,不过或许是考虑到国内路况,它的吸震比我们测试过的进口车要出色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 TF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