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扮猪更能吃老虎--试驾斯巴鲁十代翼豹ST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0:27  汽车与你
斯巴鲁十代翼豹STI外观图片
斯巴鲁十代翼豹STI外观图片

  坐拥300匹马力的新STI,无疑跑得更快,性能更强,但令我们刮目相看的却是它那份媲美欧洲车的高素质行车质感,新STI已晋升至更高境界。

  即便是在日本汽车界,斯巴鲁翼豹STI也算是个异类,它没有NSX那般高贵的血统,也没有GT-R不败战神的噱头,但相对低廉的售价、疯狂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那个扮猪吃老虎式的四门三箱车身,混合在一起后却产生了连车厂都不曾奢望过的神奇化学效果,热血青年会将其当作街头霸王,拉力车手将其看成是获得世界冠军的成功之匙,而大多数像我这样的爱车之人,则沉迷于其疯狂的增压魅力,相信那一瞬间的快感是这世上绝大多数人所无法抗拒的。从这一点来说,STI不光是个异类,更是一个传奇。

  但时过境迁,索柏格已经在世界拉力锦标赛中好久没有获得过胜利了,STI的威名也大不如前。然而,就在人们快要将其遗忘的时候,斯巴鲁带来了全新一代的STl,力图重塑STI的威名和在车迷心目中的神龛地位。

  与标准版翼豹比起来,STI的车身改动不难察觉,新型水箱格栅和前进气口不但更霸气,也带来了更好的扰流效果,前后轴的左右轮距也变得更宽,分别增加了前35mm、后40mm;而车尾部的大型扰流翼和下方的塑胶整流板,则令后轴的升浮效应也得到进一步抑制,1 8寸锻造轮圈属新品,但重量却与老款STI的1 7寸相差不大,但轮胎宽度却增加至245mm。

  既然是跑车,当然不能忽略车重。新STI在这一点上便让人有点泄气,不跌反升至1,505kg,但只要看看这些重量的分配,便明白厂方的用意。虽然更大的中冷器令发动机加多了额外负重,但绝大部分的增重是分配在了隔音处理、车厢装饰、豪华配置、安全系统和各种电子辅助驾驶系统之类的地方,套用厂方的说法,新STI既是重速度,亦是重修养的跑车。所以,坐在新STl里面的感觉,与坐在任何一部高素质的欧洲高性能掀背车里相差无几,但跑起来的感觉是否果真如此,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实情。

  钻进车厢,立即有种异样的感觉,这还是我们所熟悉的ST吗?多功能方向盘、高级环绕声音响、自动空调、带加热前排座椅、一键式启动,车厢里的每一寸、每一分都比老款豪华考究,两张出自Recaro的运动座椅谈不上舒适,但够硬够平坦,只要坐上一刻钟,你的背部便会压扁软垫紧贴其上,变成名副其实的“人椅合一”。从某些方面来讲,虽然新车采用全黑色调搭配金属银色塑胶装饰件来突出运动感,但还是能感觉出比老款更强调豪华感觉,而车厢制造素质也一并向欧洲车看齐。

  扭动停车时仍然极其沉重的方向盘,拨一拨挡杆,试一试各个脚踏,终于可以插进车钥匙启动发动机,噢,应该是按动发动机。传入耳朵的声效有点令人失望,虽然后面换上了双出式四排气管,但怠速情况下显得非常柔顺,呼吸声完全不像涡轮增压车应有的狂野,不过当我开着它上路,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在京郊附近一条铺装素质不算好的柏油路上,STI令我感到意外的并不是比老款轻盈很多的方向’、离合器踏板,而是悬挂在车轮辗过凸凹时的出色表现。当轮胎辗过一些起伏较大的凸凹路面时,悬挂上下的动作速度非常快,车身一升一降后立即稳定下来,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而对于一些布满小坑洼的路面,新车的弹跳也不再像老款那么严重,新STI吸震能力之强,动作之流畅,都令人相信它比前代更加成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