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先生--试驾MINI CLUBMAN(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9:06  汽车与驾驶维修

  CLUBMAN的全景大天窗是个吸引人的装备,前后两个超大天窗几乎覆盖了车顶80%的面积,而且后面天窗的作用并不只是观景,同样也可以开启一定角度换气。但这项诱人的奢华装备也是有利有弊,天窗上的网眼遮阳帘对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显然是过于放任了,以至于直射进来的阳光能够很轻松的减弱车内空调的力道。

与外观一样,MINI的内饰造型也已成为了不容改变的经典
与外观一样,MINI的内饰造型也已成为了不容改变的经典

  CLUBMAN共有三个版本,其中S CLUBMAN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定位也更加偏向运动,D CLUBMAN则是柴油版,而国内引进的是CLUBMAN标准版。标准版的1.6 L发动机采用了宝马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它可以对气门的开启角度和开启时间进行更合理的掌控,88 kW的最大功率和160 N·m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中也都算得上是出色的成绩。这款发动机本身很有实力,超车时的提速非常轻松,最高车速竟然可以达到195 km/h,有时你甚至不相信你前方的发动机排量只是1.6 L,但也许是电子油门的原因,CLUBMAN的起步总会让人有那么点着急,即便你油门到底,发动机声响也制造出了足够的气势,但速度的提升却始终跟不上趟。好在6挡自动变速器还提供运动模式,CLUBMAN的起步也有机会变得敏捷一些,但这种爽快的S模式也绝非权宜之策,若是长时间使用,油耗肯定又会成为让人头疼的问题。

6挡变速器的托运国模式能更好的令CLUBMAN摆脱慵懒
6挡变速器的托运国模式能更好的令CLUBMAN摆脱慵懒

  宝马向来对其产品的操控性要求严格,所以千万不要被MINI的可爱外表所迷惑。CLUBMAN低置的座椅会让你感觉是在驾驶卡丁车,而硬朗的悬架风格以及转向系统的设定也都是纯粹的宝马风格,这些都能给人愉悦的驾驶感受,CLUBMAN显然不像那些日系小车,为了轻便可以把一切都抛于脑后。

 硕大的仪表造型好处并不只是可爱,易读性也是无可比拟的

硕大的仪表造型好处并不只是可爱,易读性也是无可比拟的    空调功能键构成了一个MINI“LOGO”的样式

 镂空的尾门显示了工艺上的别致
       镂空的尾门显示了工艺上的别致       CLUBMAN采用了防爆轮胎,行李厢也因此省略了备胎
 
 座椅不仅有着很高的舒适度,连色调也是精心考虑的
座椅不仅有着很高的舒适度,连色调也是精心考虑的,由于轴距增长了80mm,MINI的后排也不再是摆设

  只需接触不多的时间,你就会发现MINI方向盘前面的转速表与拨片式换挡简直是绝配,这个巨大的转速表能让你轻而易举的观察转速情况,选择换挡时机。此外,宝马所提供的拨片换挡方式也更眷顾驾驶者,你并不一定非要把换挡手柄推入M位,随时触动拨片,变速器都能执行换挡指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