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先生--试驾MINI CLUBMA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9:06  汽车与驾驶维修
MINI
MINI CLUBMAN外观图片

  古灵精怪的MINI COOPER似乎有一种魔力,它可以轻易吞噬掉那些时尚男女的理性,你总会听到他们对MINI COOPER内外各处喋喋不休的称赞,但却很少有人提及到它后排的尴尬。2008年初 MINI CLUBMAN才在欧洲上市,它在长度上要比COOPER增加了238 mm,这也使得MINI的后排不再只是摆设,但宝马推出CLUBMAN的目的并非单纯是给出一个后排空间的解决之道,进一步拓宽MINI的衍生车型才是主要原因。

  即便尺寸有所增长,CLUBMAN还是货真价实的MINI,不足4 m的长度依旧是标准A0级小车的身材,前脸也是百分之百的MINI风格。不破不立的说法在MINI这里并不成立,所以要让MINI的经典造型有所改变基本上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设计者能有偷懒的机会,为了让每一款产品都能保持独特,他们更需要绞尽脑汁。在CLUBMAN所增加的238 mm中分配给轴距的虽不算多,但80 mm的增量却有效改善了后排的腿部空间,不过CLUBMAN仍算不上是后排乘客的救世主,如果想要以一种优雅的姿态进入后排,你最好还是先移步至车的右侧。CLUBMAN没有采用常规的四车门设计,虽然左边看上去与COOPER一样,仍是两门小车模样,但右侧却是暗藏玄机,一个对开式的车门隐匿在这边,附加车门的尺寸并不大,但打开后也足以让你顺畅进入。打开方式也很有趣,只有在前车门开启后,附加车门才能打开,而且开启把手在门内侧,保证了外观上的平滑自然。

、
MINI CLUBMAN外观图片

  同样没有循规蹈矩的还有CLUBMAN的尾门设计,类似于厢式货车的对开结构看上去标新立异,其实也是一种复古的传承,因为40余年前,MINI CLUBMAN的几位前辈们就是采用了如此样式。MINI COOPER的后排座椅更多时候也许是在和行李打交道,因为它那160 L的行李厢空间并不宽敞,相比之下CLUBMAN显得实用多了,只要开启那对嬉皮风趣的尾门,CLUBMAN就能给你260 L的行李容积,足够摆放下你的随身装备。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以与行李厢地板保持全平,行李空间也扩展为了960 L。如今缺气保用轮胎在宝马各个级别的产品中已是大行其道,MINI CLUBMAN也无例外的用上了防爆轮胎,因此行李厢盖板下已没有了备胎,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型储物格。

 右侧车门以及尾门都采用对开方式,嬉皮的风格很适合CLUBMAN

右侧车门以及尾门都采用对开方式,嬉皮的风格很适合CLUBMAN

  还记得MINI COOPER的车内吗?单是各种夸张可爱的设计就足以令多数时尚“美眉”痴狂,而这也是MINI不容轻易改变的经典设计之一,所以CLUBMAN车内的变化不大,我们又一次见到了了位于中央的硕大车速表和方向盘前造型浑圆的转速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