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传统 倍受推崇--东风雪铁龙世嘉命名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7:08  新浪汽车

  2008年6月28日,东风雪铁龙全新高品质两厢车——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C-QUATRE)在上海正式发布,这是东风雪铁龙年内投放的第二款新车。作为一款和谐大气、动感灵性、品质卓越的高科技都市用车,东风雪铁龙世嘉(C-QUATRE)共有2种动力总成(1.6L和2.0L)、3个装备级别(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7月28日公布预订价格,8月中旬东风雪铁龙全国各4S店开始接受预订,9月初正式上市。

  命名由来延续传统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介绍了“世嘉”名字的由来:东风雪铁龙命名世嘉(C-QUATRE)延续了东风雪铁龙车型命名的规律,“C”代表着雪铁龙家族车型,世嘉的中文发音与C-QUATRE的法文发音吻合,同时QUATRE取自法国巴黎著名景点——亨利世嘉港(QUAI HENRI QUATRE),延续了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命名与法国元素的关联。

  巴黎“亨利世嘉港”位于浪漫的塞纳河畔,为了纪念法国历史上著名的亨利四世国王而得名,现在已成为游览巴黎的起点,同时也是体验纯粹法国文化的起点。世嘉的精致浪漫在命名上已有所体现。

  定名世嘉意义深远 倍受用户推崇

  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介绍:“世嘉这个名字非常美丽,非常美好。‘世’表示雪铁龙是世界性的品牌,而世嘉是一款国际化的产品;‘嘉’则让我们想到佳作、家庭,同时可以联想到世嘉是世代流传的佳作。‘世嘉’两个字既体现了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的品牌价值,同时也表明世嘉是一款国际化的传世佳作,是一款精致的高品质两厢车。”

  此外,魏文清介绍到,东风雪铁龙这次选择的名字是尊重中国传统的习惯,没有沿用法国的数字,而是选用了与其法国发音吻合的C-QUATRE,并且在近期网上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近日在权威网站最新的两厢车购买意向调查中,世嘉以55%的支持率超过了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其他4款两厢车的支持率总和,其受关注程度和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东风雪铁龙世嘉的命名不仅延续了东风雪铁龙产品的命名传统,同时具有非常美好的中文涵义,再加上用户的支持,可以说世嘉的推出首先在命名上开了个好头。业内人士分析,世嘉外观、排量、配置都瞄准了高端两厢车市场,并具有很大优势,加之源自WRC赛场的冠军品质和灵性操控更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有评论表示这款时尚、大气、精致的高品质两厢车绝对值得消费者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