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上调是“烟幕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2: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豪华车在东莞的销售增势不减。
近来大排量豪华车销售非常火爆。

  文/记者薛伟 图/记者卢政

  “6月份进口车销售一直不错,这个月到目前为止,销售依然保持强劲增势。”近日,记者在雷克萨斯东莞美东店采访了解到,虽然目前整体车市销售情况不佳,但并没有影响到大排量、进口车的销售。而最近有关大排量车型消费税上调的消息,也刺激了一些想买车的消费者,像宝马X5、宝马730、英菲尼迪FX、雷克萨斯350、陆虎等车型,销售不减反增。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还未收到消费税上调的确切消息。此前汽车商家多次传出消费税要上调的消息,通过促销增加了销量,那么这次消费税上调是否又是“烟幕弹”呢?商家认为,如果这次真的是消费税上调,那么消费者买这些大排量的豪华车就需要增加“额外”支出。对于那些想购买大排量豪华车的消费者来说,7月份不少豪华车都有一定的优惠,无论消费税是否上调,现在买车都划算。

  大排量车消费税上调传言甚多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大排量车型消费税上调的传言甚多,记者从东莞汽车经销商了解到,消费说上调的传闻早就有了,但一直没有实行。不过据了解,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拟定了消费税的相关方案。据悉,此次汽车消费税调整涉及排量在3.0升以上的大排量车型。其中,排气量在3.0升(含)至4.0升之间的车型,消费税税率将提高11%,从现行的14%上调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车型,消费税税率将翻一番,从现行的20%上调至40%,而低于3.0升排量的车型的消费税,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消费税上调,意味着3.0升以上排量的车型将提高价格,这也是国家有意抑制消费大排量车、减少废气污染的举措之一。业界认为,消费税若调整后,将对大排量车销售产生消极影响。但从目前来看,豪华车在东莞的销售依然增势不减。单从销量上来看,5月、6月两个月豪华车销量都保持在400辆左右,其中进口车和大排量SUV占据相当份额。

  东莞豪华车销量稳中略升

  “总体来说,进口宝马销量一直不错,X5、730等消费者要提车还要等1个多月。”东莞宝马宏宝车行副总经理徐永咏告诉记者,宝马6月的销量比5月份增加了8%左右,随着新车型的增加,宝马本月销量仍会保持稳定,预计至少在30辆以上。

  在东莞销售一直不理想的凯迪拉克,今年新CTS上市后,一改过去销售不佳的状况。新CTS靓丽的外形和较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凯迪拉克风潮。许多消费者订车后两个月都拿不到车,现在商家担心的不是没有消费者,而是现车太少。

  据悉,新凯迪拉克与老款相比,新款3.6升排量的更受消费者追捧。虽然前不久油价上调,但对大排量车型基本没太大影响。这次3.6升排量和2.8升排量只有3万元左右的差价,大大低于旧款的10万元的差价,所以人们更热衷于3.6升排量,导致现在供不应求。

  奔驰、宝马、奥迪等国产豪华车销售增量虽然没有去年那么明显,但在高档SUV和进口豪华车方面,东莞的消费显然有增无减。据悉,包括保时捷、宝马X6、奥迪Q7等车型,在东莞都需要提前数月订货。奔驰S级、宝马7系并没有因为经济放缓而销量减少。

  豪华车涨价源于消费税传言

  “我们也听说最近消费税可能要开征,因此现在也在‘预谋’对旗下一些车型涨价,涨价幅度大概6万元至15万元之间。具体车型主要涉及路虎、捷豹等一些车型。”上周,东莞中汽南方总经理李春营表示,目前到中汽南方买车算是合适的时机。因为为避免奥运会汽车车市冷场,沃尔沃汽车厂家近日宣布,从7月1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国范围启动“沃尔沃S行动”。

  而东莞合宝车行还向车主发来信息,8月1日期消费税将调整,宝马高排量车价将上调12%~30%,在7月份购车可以获得奥运五环大礼包。雷克萨斯东莞经销商也表示,受到油价以及环保因素影响,雷克萨斯RX400相当受热捧。

  业界分析,由于受到消费税将上调的影响,近日大排量豪华车销售非常火爆,不少商家也在“预谋”上调车价。消费税上调到底是汽车商家放出的“烟幕弹”,还是确有其事,只有等到8月份才能见分晓。

  ■汽车销量逆市上扬

  ■东莞豪华车“密谋”涨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