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一汽丰田领导:油价上涨不影响普拉多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0:36  新浪汽车
四川一汽丰田领导:油价上涨不影响普拉多销量

早稻田大学毕业的星野晴秋是四川一汽丰田的架构搭建者

  丰田在中国步履如飞,其发展速度让竞争对手忐忑。前不久,一汽丰田在四川又捻下一步棋子,在旧工厂之外,另建一个无论规模还是技术都更加先进的新工厂。在油价高涨的今日,丰田还愿意将柯斯达和普拉多的产能提升,可谓信心满满。基于此,四川一汽丰田总经理星野晴秋、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刘居荣、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主查宫下彻接受了数家媒体的群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问:新工厂什么时候能够实现三万台的生产规模?以及老工厂今后将如何处理?

  星野晴秋:首先,我们计划在2010年的前半段能够实现三万台生产规模。关于这次工厂的搬迁工作,我们是从一年以前开始着手准备。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培养。随着生产台数不断增加,织结构不断壮大,这就需要管理人员,包括对管理人员以及管理之下的员工,有些工作人员的教育。

  至于刚才您说的工厂将如何处理的问题,随着我们生产规模的扩大,现在老的工厂从生产规模来讲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基于这一点,我们在新工厂落成之后,也会把老工厂重新卖给相关部门。现在老工厂当中仍然可以使用的这些设备,我们还会把它转移到新工厂去继续使用。在老工厂当中一些老的设备以及无法满足的设备我们还会重新购买。

  关于新工厂的特点,我再回答一下。现在我们生产的车型是柯斯达和普拉多,新工厂落成之后生产的车型依旧是生产柯斯达和普拉多,虽然生产的车型我们目前没有特别大的改变,但是我们的新工厂落成之后依然可以维护普拉多和柯斯达这两款车的品牌价值。

  关于普拉多这款车,它是SUV车型的一个象征,是具有很高的品牌价值。从价格上来讲,普拉多这款车的价格在40万元以上,也是处于高价位的商品。柯斯达本身的品牌价值也很高,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希望能够继续维持下来很高端的品牌价值。

  问:这次咱们的扩建项目,是不是工厂有很好的拉动作用?丰田是否希望把先进环保技术引进到中国来?

  宫下彻:在世界各地丰田汽车公司都在开展生产有关的活动,不管是在哪个地区,都希望能够力争成为当地在环保标准方面能够做到第一的汽车企业。

  我们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在开展环保工厂的一个项目,当然中国也是在这个计划之中。我们在日本本部的工厂就是典型的示范工厂。在这个工厂里边,我们采取了诸如太阳能发电相关的措施,我们认为在日本国内采取太阳能发电这样的方式可能是非常有效的。

  如果我们把太阳能发电引入成都新工厂,但成都属于日照不充分的区域,即使我们导入了相同的设备,也不能达到在日本国内相应的效果。对于我们来讲,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跟一汽集团一起协商,导入哪一种设备。

  方法可能是多种多样的,但是从目的上来讲,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减少例如二氧化碳、其它有害物质的排放量,减少水的使用量。中国有非常丰富的能源,对于这种能源如何开发利用、整合,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如何加以选择,这很显然非常重要。总之我们的目的是最适合当地、最佳的使环境能够加以改善的方法。

  星野晴秋:我补充一下,目前作为我们汽车公司的一个新工厂,我们不仅仅提供的是高效率、高品质的车,更重要的是如何善待员工。在2010年新工厂下线时,请诸位到时观看。我们会把很多善待员工都考虑得很充分,包括人和车的分流,整车和零部件的分流。

  在环境方面,我们具有先进的技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国家现在提倡的节能减排、和谐社会,包括我们在新工厂的建设上要导入这种思想,导入这种思想可能引进日本的技术,也可能引进中国的技术,包括我们排水、固体排放和气的排放,包括新能源的利用我们都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讨论。相信在新工厂下线的时候,大家会看到一个非常美妙的工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