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火车撞汽车82人伤亡 起因卡车司机操作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8: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埃及北部城市马特鲁附近16日发生一起火车与多辆汽车相撞事故。至17日,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42人,另有40人受伤。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埃及北部城市马特鲁一个铁路与公路交叉路口。直接原因是一卡车司机操作失误,将正在等待火车通过的几辆汽车挤上铁轨,与驶来的火车相撞,两节火车车厢侧翻,两节脱轨。

  埃及运输部长穆罕默德·曼苏尔说,目前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道路已重新开放。

  中东通讯社17日报道说,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42人,另有40人受伤。42名遇难者中有23人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中包括7名利比亚人。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向埃及有关部门询问结果表明,目前没有有关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由于管理松懈、设备老化等原因,埃及铁路系统事故频发。2006年8月,开罗以北约20公里处两列火车追尾,造成至少58人死亡、143人受伤。

  2002年2月,一列客运列车在开罗以南约70公里处行驶时一节车厢着火,造成其后7节车厢全部烧毁,373人死亡,70多人受伤。

  1998年10月,一列火车由于刹车失灵在埃及北部城市亚历山大南部脱轨,并冲进一个生意繁忙的市场,导致约50人死亡,80多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