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逆市飘扬-日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中国进口车市场,日系车型向来占据主力位置,尤其是SUV类的进口车,日系车型占了48%的市场份额。至去年,日系三大品牌的高端品牌悉数进入中国市场,经过经销网络的铺垫以及品牌的大力推广,今年,丰田雷克萨斯本田的阿库拉和ISSAN.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日产的英菲尼迪在进口车高端领域展开了角逐,其中雷克萨斯已经攀升进口车豪华品牌销量的第一位。日系其他品牌也表现突出,如马自达铃木斯巴鲁等在华的销量增长迅猛,今年一季度,日系车的进口额度再度大幅增加,超过欧美及韩系车,位列第一。值得强调的是,进口日本车重新调整策略,以高档品牌和SUV为主体强势切入,成效明显,而三菱、斯巴鲁和铃木等则依靠SUV和个性化车型东山再起。

  ●丰田

  丰田在中国的进口车历史由来已久,佳美(凯美瑞)、大霸王、陆地巡洋舰等车型深入人心,在中国市场,丰田的进口车型为它后来合资推出的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口碑,目前在中国的正规销售渠道,丰田进口车型主要有普拉多2700、丰田RAV4和丰田普瑞维亚(PREVIA)。

  普瑞维亚(PREVIA)

  参考价格:45.98万-53.2 万元

  市场状况:作为丰田品牌在世界范围内一直热卖的车型,PREVlA普瑞维亚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长期拥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堪称该细分市场的经典车型,销量长期占据进口MPV市场第一。目前在广州,丰田普瑞维亚出现现金优惠,最高2.4万元。据经销商介绍,现在2.4L车型的优惠幅度较大,标准版和豪华版的优惠分别是2万元和2.4万元。现车充足,颜色方面基本齐全,个别颜色需要预定。

  ●马自达

  马自达在中国进口车市场,就如同其在国产车方面的表现一样,彰显个性化,一直以来,马自达在进口车市场都比较低调,车款较少,仅其一款RX-8受到车迷关注,不过最近两年,马自达加大了进口车引进力度,接连引入了马自达5和马自达3两厢,目前,马自达在中国的进口车型有RX-8、MX-5、马自达5和马自达3两厢。

  马自达3两厢

  参考价格:13.98万-16.98万元

  市场状况:虽然贵为进口车,但马自达3两厢的价格却与同级别国产车型相差不多,最低价格仅为13.98万元。刚开始入市时,一汽马自达把马自达3两厢月销售目标定为1800辆,目前在广州,马自达3两厢出现了最高3000元的优惠,定金为5000元,一个月可以提车。

  ●斯巴鲁

  截至今年5月底,斯巴鲁中国市场销量已达到7000辆,由于良好的市场表现,斯巴鲁调高在中国的销量目标,从1.2万辆提高至1.5万辆,并希望这3000辆全部增加到新款森林人的销量上。除了森林人外,斯巴鲁的力狮傲虎也相当受欢迎,而翼豹则是众多车迷心目中的“性能钢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