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新兵--试驾MG名爵3系SW(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0:19  金羊网-新快报

MG名爵3系SW内饰图片
MG名爵3系SW内饰图片

  MG3 SW底盘比一般轿车略高,既跨界也有操控性

  高车身并没有带来乘船般的感受,这主要得益于偏硬的底盘。虽然你会觉得比一般的轿车重心更高,但是在弯中快速通过时的稳定性却丝毫不会减弱,更宽大的轮胎也保障了充足的抓地力与MG7一样,来自英国莲花的工程师对MG3 SW的悬架进行了精心调校,较短的悬架行程在高速过弯时会对车辆的侧倾起到良好的抑制作用。厚重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保证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路感也非常清晰,另外,205/55 R16的“宽胎”也提供了足够的抓地力。

  MG3 SW由于轴距本身的不足,毕竟是A0级别,它的稳定性会因路面的振荡而受到更大的影响,而悬挂的偏硬设定自然更加增强了这种情况,在通过减速带或路面坑洼时,MG3 SW要比一般的轿车表现得更加颠簸,车体的弹跳会更加明显,尤其是后排。

 变速器

变速器                                       门内侧把手

  C柱的曲线则与都市SUV车型有些相像

  侧面的轮廓其实是A0级别国际车型的通用曲线,大角度的A柱提供了高挑的车身,C柱的曲线则与都市SUV车型有些相像,搭配在一起,虽然怪异,但考虑了实用性。尾部的设计与前脸呼应得很到位。作为CROSSOVER车型,当然还有扰流尾翼和头顶的行李架,年轻感十分强烈。1.8L排量版本的车门相对1.4L质感较好,门把全系都使用黑色的胶质门把,简单实用。门边防擦条与包围部件的质感一样,上面印有象征MG3身份的StreetWise标志。

  潮流领先且配置丰富的内饰装备

  在方向盘的左下方,MG3把外后视镜的按钮和大灯开关都放置在这里,使用起来相当方便。加上位置离方向盘不远,对行驶安全可以有一定的保障。仪表盘采用相对简洁的四圆形设计,功能清晰明确,加上用了红色和黄色的背景灯显示,阅读起来十分清晰。1.8L豪华版车型配备了一个尺寸较大的天窗,而且天窗玻璃具有防紫外线功能。与普通的防炫目后视镜不一样,MG3配置了独特的后视镜功能,除了可以显示温度之外,还可以提供指南针和车速显示的功能。

  中控台右侧的手套箱空间不错,可以放置大件的随身物品。中控台下方配备了两个杯架,夏天存放饮料消暑再合适不过,而且旁边还有一个小型储物架,可以提供存放手机之类的小型物件。配合运动风格,MG3车系配备上三辐式的运动性方向盘,虽然不是真皮,但是握感不错。1.8L豪华版的方向盘更配备了音量控制和蓝牙免提功能,可算得上是半个多功能方向盘。而雨刷则可以自动感应开启,内饰设备不奢华的MG3,人性化非常独到和先进。

  总结

  越来越多的厂家进入“跨界”这个概念,名爵MG首先以中高端的MG7、MG7L打开市场,建立品牌形象,继而推出MG3 SW这种CROSSOVER车型。值得肯定的是,它有着超班的配置和便宜的价格,尽管不会是呼风唤雨的一款车,但应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南京MG名爵

  MG3 SW 1.8L CVT参数

  长/宽/高 3980/1736/1495

  最大功率(kW) 88

  轴距 2500  

  车重 1120kg

  油箱容积 45L

  变 速 箱  无级变速

  制动器类型 通风碟/碟式

  轮胎规格 205/50 R16

  何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