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洪江:一汽马自达2009驶入主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9:43  深圳商报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于洪江

    从2003年至今,一汽马自达单凭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一款车,创造了销量20多万辆的佳绩,尤其是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34600辆,马自达6一跃成为同级车第四名。

  日本马自达公司因此增强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在马自达的话语权也随之提升,第二代马自达6也顺理成章地落子一汽马自达。

  那么,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曾经演绎的“单骑突破”何以成功?第二代马自达6能否在B级车市再掀波澜?马自达品牌在中国能走多远?为此,本报记者特赴长春,与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面对面共论车市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

  驶入主车道指日可待

  马自达在中国得到了不少拥趸的喜爱,但毋庸讳言,比起通用、大众等品牌而言,马自达品牌的影响面和渗透力还存在一定差距。诚然,这与一汽马自达只产销一款马6车型有直接关系。于洪江认为,一款车的定位决定该车的市场走向,第一代马6由于突出的是运动和个性,因而,决定了它特定的的客户群体,使市场营销受到了一定的制约,于洪江戏称在辅道行驶;而第二代马6是进化的“zoom zoom”,进化的主要方向是在安全与环保上获得突破,安全就是指这个车是一款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车,而环保也不仅仅是指排放,最主要的内容是降低燃油消耗,再加上外形的大气、车身的加宽、轴距的加长,从而能更大程度上满足公务、商务和家庭用车的需求,将成为主车道上的主力车型。

  第二代马6计划于今年12月正式上市,2009年将在中国车市大展身手,正因为有这样一款B级主流车的进入,于洪江对市场前景十分乐观。他分析,今年第一代马6如能按预期实现产销7万辆,再加上今年底第二代马6的上市,明年两代马6同时发力,一汽马自达将进入B级车产销三强,驶入主车道则指日可待。

  记者认为,第一代马6经受了中国市场的考验,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如果说第一代马6投放中国有“试水”成分,到第二代马6出现,一汽轿车与日本马自达则有充分的自信。中日马自达双方高层也一致认为:第二代马6将推动一汽马自达提速进入车界主车道,到时,相关的车市格局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双剑出鞘

  第二代马自达6上市后,第一代马自达6是否停产?

  “我们生产第一代马自达6的合同将于2010年3月到期,但一汽不会停产,并且,我们正在建造第二个生产基地。”于洪江告诉记者,新旧两代马自达6从车型方面看是垂直换代关系,在外观尺寸和动力匹配方面均有较大差别,因此定位也可实现互补,共存市场也算情理之中。

  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新旧两代马自达6同时销售,对于提高一汽马自达在中级车市场的销售作用明显。一汽马自达不是长安福特、也不是广州本田,在产品链方面,一汽马自达比任何一个企业都短缺。对于急需新产品的一汽马自达来说,第一代马自达6依然是可以利用的宝贵资源。

  新老两代马自达6平行销售,既是一汽马自达6维持渠道运营能力的必需也是产品链缺失的一个有益补充。况且第一代马自达6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对于一款表现均稳定获得了消费者认可的车型,企业没有理由主动让其退市。同时马自达5等皆为小众市场的进口车型,尚不足以挑起上量重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