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调抢镜 低调回归--试驾FJ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9:19  精品购物指南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回归:复兴传统越野精神

  SUV车的盛行,让人们越来越淡忘了纯粹的越野精神, FJ酷路泽的内饰和性能设计正是体现这种回归或者说复兴。

  越野车在舒适性上极尽精简,FJ酷路泽的座椅都是手动调节,仪表板的设计也很简单。不过FJ酷路泽的越野性绝非等闲之辈。

  FJ酷路泽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双叉式和后四联杆悬挂,配上后硬轴式设计,悬挂垂直行程比较大,保证了FJ的越野能力,而其376?N·m的强大扭力也让越野性如虎添翼。过沟坎时,FJ酷路泽的底盘韧性很好,减振软硬适中。

  FJ酷路泽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4度和31度,在昌平一处河道中,近2吨的FJ酷路泽很轻松地爬上30度陡坡。在陷入泥地时,采用四驱加上后差速锁很快出泥地。FJ酷路泽采用分时四驱,有3种模式,且后桥也配备有差速锁,配合车辆稳定系统VSC和牵引系统TRAC的作用,尤其是湿滑道路或雪地路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过弯极限。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 前后对开的车门设计新颖独特。

  2.隔音效果不错,不比一般的豪华轿车逊色。

  3.尾部设计时尚,整个外形阳刚、灵动、前卫。

  4 .动力性好,越野能力强。

  我不喜欢

  1.后座玻璃不能开启,比较别扭;

  2.无行车电脑,无天窗,无油箱锁,比较遗憾。

  3. 后视镜视野不好,倒车雷达的辅助作用有限,所以倒车时需格外小心;外后视镜无除霜功能,水珠溅上不易冲掉,且有一定盲区。

  4.喇叭声音单薄,与这款时尚车型不匹配。

  昌平老吴生态园

  这是一个依山傍林的小度假村,虽然没有通常度假村名目繁多的游玩项目,但幽静、简洁的环境很适合那些低调、随意的家庭及朋友周末小住,更何况这里还有可口、地道的东北家常菜及农家菜。周末这里的标间120~180元不等,小木屋100元,均有热水器和空调;团体每人每晚住宿及三餐120~145元。

  老吴生态园交通便捷,自小汤山环岛北行不到10公里,距北三环马甸桥30多公里,一般车程50分钟可达。

  选购建议

  与普拉多、牧马人的不同

  同门出身的FJ酷路泽与普拉多在越野性上有很多共性,所不同的是后者配置更高,舒适性更强,偏于商务人士。而FJ则是二人世界的大玩具。

  FJ酷路泽与牧马人相比越野性、舒适性要强些,,不过四门3.8L牧马人43.99万元的价格,至少能优惠2000元。

  本报记者 江泓/文并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