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马由缰--试驾MG名爵3 SW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7:02  重庆商报

  炎热的天气,忙碌的工作,罢工的电脑……这一切统统都抛掉,小记杭州之行只做两件事:细细品味杭州夏日的曲院之荷,慢慢体味MG 3 SW带来的信马由缰的感觉。

  “时尚派”暗藏“实用派”

  难得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时,酒店外两排MG3已呈“八”字摆开,好似夹道欢迎我们。

  远远看去,MG3的CROSS风潮演绎一目了然,高离地间隙,205宽胎,粗狂而夸张的双色保险杆,车顶上的行李架……无不都是CROSS车型的典型特征。但其前脸上那四个独立的圆形大灯和网状隔栏却又有着浓郁的英伦风情。苏格兰红、水晶蓝、泰晤士绿……MG3的车身颜色似乎也带着一些怀旧的色彩。这真是一款充斥着时尚风,又夹杂着古典美的家伙。

  MG3的各种CROSS装备可不是什么花拳绣腿配牌装饰。160mm的离地间隙足够应付一般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前后保险杠和两侧的防擦条都采用了黑色防刮塑料,这样的设计不仅让MG3多了几分粗旷不羁,从城市实用角度来讲,遇有小擦挂也无需动不动就往维修站跑。据说MG3的车顶行李架能栽重80公斤的货物。心中盘算了下,拉个冰箱、彩电的应该不在话下。前后的防护钢板给在坑洼烂路上行驶时多了几分安心,至少不用担心因为托底而导致漏油惨剧。

  两人一辆车,小记眼疾手快拉开车门就坐进了驾驶室。空调效果不错,新车味道很小。大弧线的仪表台和圆形的出风口设计都有着典型的英国气息,银色的中控台却又透着几分时尚。但个人感觉其内饰制造工艺还有待提升,部分材质的搭配也显得不够档次。

  “试驾之旅”摇身变“不羁之旅”

  小记首先试驾的是1.4L手动挡。据说此次试驾路线号称杭州的“秋名山”路道,这可没把小记吓住,毕竟对重庆人来讲,驾驶弯曲的山道好似吃米饭一样平常。没有工作人员陪同,每车发了一张地图和几瓶水,一脚油门下去,我们就像脱缰的野马,野去啰!

  冲啊!车没动,怎么回事?熄火了,丢脸!MG3离合间隙比较短,需要掌握火候,稍作适应就OK了。挂挡,松离合,加油,打方向盘……MG3整体驾驶风格很沉稳但非吃力,不过对于那些开惯了日本车的人来讲,可能就需要些时间来适应。档位很清晰,进口变速箱的确不一样。小记驾驶的主要是龙井山这段山路,的确有重庆道路之风范,90度到180度的弯道几乎每隔几十秒出现一次。假如我是女藤原拓海,那旁边这位老兄会是怎样一种结局呢…呵呵…“傻笑干嘛”,“要你管”。

  弯道上速度一直被压着,转速1000多转时,走3挡比较吃力,2挡就轻松多了。在稍微直线一点的路段我迅速将转速拉到2000转以上,动力明显比之前好。超车的时候将转速拉到3000转(据悉,3000转时,发动机扭力输出达到发动机峰值的95%),超车很轻松。看来要想充分享受这款车,是需要讲究些驾驶策略的,否则这款车给你的动力表现就会很平庸。

  1.8L和1.4L的MG3相比,完全可以用性格迥异来形容。一开始,小记为礼让三分,让同车老兄先试。一路上他把油门踩得轰轰作响,还满口“太舒服了,霸道惨了”的话语,搞得一旁的小记心中雀跃。还没到换驾地点,小记已经将同车老兄嚷嚷下了驾驶席,这下轮到小记表演了。

  小记可不喜欢把油门轰的轰轰作响,那种声音也许只对男人才产生化学作用,对小记来讲,那就是数学题,每响一声都是Money的消失。指针从10到100公里/小时,无论是低速加油还是高速超车,1.8L的动力表现可谓游刃有余,它就像一个心心相印的恋人,几乎你想干什么,它都给你充分展示的实力。CTV变速箱没有普通变速箱换档带来的顿挫感。40-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乡村山路上,拥有副车架的MG3凭借其扎实的底盘,让人在过弯时信心十足,后来这点在此次试驾中成为共识。

  记者 符蓉 杭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