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9字头公交车进京须安检 目前尚不需要实名购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 09:06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继长途客车进京要安检和查身份证后,乘坐“9字头”公交车进京也须安检并查验身份证,但尚不需要实名购票。此举涉及11条河北进京“9字头”长途公交线。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奥运期间乘坐车船进京的旅客购票实名制,并实行严格安检。同时要求,对中途上车的旅客也要进行安检。

  而之前尚未实行这一措施的“9字头”公交车,近日也开始执行。昨日,北京公交集团八方达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尚未接到要求实名购票的通知,但安检和中途查身份证已在河北进京的各条线路执行,乘客如不带身份证将被劝返。

  就忘带身份证的问题,938线路一售票员表示,除未成年人外,旅客如是北京籍居民,确实忘带身份证,如能提供准确的身份证号码,经查验无误的可以通行;其他省市的乘客,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否则可能被劝返。


  11条河北进京“9字头”长途公交线

  930 郎家园—三河

  930支 八王坟—燕郊冶金一局

  930支1 八王坟—燕郊冶金一局

  930空调 八王坟—冶金一局

  938香河主线 北京站—香河

  938支 大北窑—香河

  938空调 北京站—香河

  938支5空调 北京站—廊坊

  938专线 北京游乐园—河北大厂

  917支4 天桥—涿州

  943  北京南站—霸州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