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新能源交车仪式隆重举行 长安力助绿色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4:11  新浪汽车

图为新能源汽车奥运示范运行交车仪式现场

长安力助绿色奥运

长安徐留平董事长、负责研发的朱总与示范运营的杰勋混合动力车合影

  新浪汽车讯 7月11日,由科技部、北京市政府联合发起的“新能源汽车奥运示范运行项目”在北京奥运公交车场站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党组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奥组委代表,专家组成员以及国内外众多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检阅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最新成就,一起见证了民族汽车工业为打造绿色奥运所作的努力。

  活动由杨澜主持,万钢部长、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交车仪式现场,长安、一汽等八家企业将各自的新能源汽车郑重交付北京奥组委,展现了中国汽车行业在混合动力领域自主创新研发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为人类环境持续和谐发展做出的努力。

  科技长安 绿色奥运,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展示自主研发新成就

  基于对未来的前瞻性洞察和对消费需求的深切把握,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已经实现起步领跑。长安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奥运示范运行指定用车,是国内自主品牌第一款实现量产下线的混合动力轿车。它采用“科技、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其最高时速可达160km/h,加速性能远远优于同类内燃机汽车;工况油耗比传统同级车低20%以上,排放限值更是全面达到国Ⅳ标准,大大实现节能目标,环保性能卓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普通汽车相比,杰勋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增加不超过15%,显示了优良的经济性,具备了更强的应用性和普及性。

  据了解,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从整车设计、发动机设计到混合动力系统,均由长安完全自主开发。长安汽车完整掌握了整车控制策略、整车系统集成与标定技术、电池管理技术、电机开发与控制技术等混合动力关键技术,创造了多达三十多项的发明专利,在相关领域一举跨入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行列。

  同一世界 同一梦想,中国新能源汽车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在交车仪式现场,16辆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一汽集团2辆混合动力轿车和8台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上汽集团5辆燃料电池轿车,共8家汽车企业,80多台混动汽车,整齐的排列在广场上,声势浩大。据奥运示范运行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次参与的所有车辆,均是国家863项目的重大研发成果,代表了我国汽车新能源领域的最高水平。而之所以全部选择自主品牌产品,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要通过奥运会这一世界性盛事,表达中国企业承担使命和责任的勇气与实力;另外一方面则是要将中国人对于节能环保的主张更生动的传递出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环境保护是全人类共同的绿色追求,中国人要为实现这一追求作出更大贡献。

  正如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所说:“长安汽车将持续生产和研发高效节能环保的汽车,以节能减排为己任,生产更多更好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国民轿车,不断以科技创新提供更完美的解决之道,让用户享受到和谐驾驭的乐趣生活,让全球消费者能够持续畅享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