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吉利轿车首获C-NCAP四星级碰撞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7:49  新华网
吉利远景

吉利远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10日在此间公布了2008年第二批7个车型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评价结果。浙江吉利汽车公司生产的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以42.2分的成绩获得四星级。这是目前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中,唯一获得四星级的自主品牌轿车车型。

  2006年2月,吉利的一款轿车车型在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中,仅获得两星级成绩。吉利汽车负责研发的副总裁赵福全对新华社记者说,两年前的碰撞结果给吉利汽车敲响了警钟。吉利要造老百姓欢迎的车,必须是一辆安全的车。经过两年多的不断改进,吉利轿车的安全性能得到很大提升,终于一举取得四星级的好成绩。

  公布的其他6个车型分别是上海通用东岳生产的雪佛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获五星级;华晨宝马生产的华晨宝马320i轿车,获五星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旅行轿车,获四星级;重庆力帆生产的LF130A轿车,获两星级;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起亚RIO轿车,获三星级;北汽福田生产的蒙派克轻型客车,获三星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的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拥有国内最完善的汽车检测设备和手段。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是该中心依照中国国情,以国家标准为基础,借鉴国外经验而制定的,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新车安全评价机构。其客观公正的评价结果成为指导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

  这一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对提高国产汽车的安全性能,整体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死亡率和重伤率,以及自主品牌汽车开拓国际市场,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