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贝式弧线看CROSS POLO的悬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1:40  新浪汽车

  “万人迷”贝克汉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的绝技“贝式弧线”更是为人们津津乐道。“贝式弧线”究竟有何奥秘?

  有人总结说贝克汉姆踢出的任意球特点是在空中飞行的弧度大、速度快和落点准确。

图为CROSS POLO

  什么是悬挂?

  简单来说,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组成的整个支持系统。

  “贝式弧线”与CROSS POLO的悬挂有何关联?

  精准的转弯弧线和灵敏舒适的驾控感觉使得CROSS POLO这辆时尚小车折射出浓浓的越野气息,小车漂亮的大转弯堪比“贝式弧线”。

  CROSS POLO前、后悬架配备的分别是麦弗逊式悬架结构和半独立非驱动桥。

  可别小看这个用杆、筒以及弹簧简单组成的悬挂,其实,它决定着汽车的稳定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是汽车的关键部件之一。

  麦弗逊式悬架结构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保时捷911奥迪桑塔纳等轿车的前悬挂系统均为这款系统。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结构紧凑,车轮跳动时前轮定位参数变化小,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加上由于取消了上横臂,给发动机及转向系统的布置带来方便。

  驾驶过CROSS POLO的人知道,在转弯时,明显能感觉到CROSS POLO的灵活性和舒适感。方向盘轻轻一转,一道完美的弧线便腾空出世。

  CROSS POLO精准的弧度总是能给人良好的反馈,暗自欣喜。此弧线虽然谈不上“贝式弧线”的杀伤力,但它与贝式弧线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两者给人的美感与精准性是共通的。

  另外,实践也证明,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也是一种经久耐用的独立悬挂系统,具有很强的道路适应能力。也就是说,即使驾驶CROSS POLO经过不平坦的路面,也很少感觉到颠簸感。当然,特别崎岖的道路就另当别论啦。

  而细心的网友会发现,CROSS POLO的后悬架系统——半独立非驱动桥很少用在同级小车中的,而是多用于纯越野车之中。这款悬挂系统的加入无疑给时尚舒适的小车增添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而且,前轮独立,后轮非独立的设计也是经过时间和实践证明的一对综合素质较高的汽车悬挂搭档。看来,各种因素完美的组合才能创造出精准的“贝式弧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