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与广丰小车市场血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7:35  北京商报
新飞度发布现场
新飞度

    视频  组图  图解  新老飞度对比  试驾  同级车对比

丰田雅力士

图为丰田雅力士(资料图  参数配置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与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战事未了,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又对上了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7月2日,广州本田对外正式发布新飞度。如此,雅力士VS新飞度、广本与广丰的小车之争也正式拉开序幕。

  新飞度与雅力士谁更强

  广本新飞度首批上市的共有1.3L、1.5L两种排量五款车型,厂家指导价自 8.68 万元至12.98万元。记者采访后得知,对于这个价格,广本的经销商们普遍表示“还算可以”。而广丰的经销商们则直言,雅力士最直接强劲的对手终于出现了。

  雅力士上市后,凭借时尚的外形和卓越的动力性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但高品质也伴随着高价格,含购置税后9.19万—13.63万元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犹豫。而一向以价格打动人心的飞度,就自然成了雅力士最直接的对手。

  特别是新飞度,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环保节能、产品品质等多方面均有升级,口号就是“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

  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是不少广丰的经销商也表示“雅力士并不憷新飞度”,因为“新飞度的价格也不是具有很强的杀伤力”。抛却价格不谈,广丰的经销商们认为,在关键的品质之争上,雅力士绝不会输给新飞度,且“雅力士还拥有时尚靓丽外形这个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优势”。

  新飞度空间优势大

  记者调查发现,感受过新飞度实车后的媒体及消费者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空间超大”,广本的经销商们也表示,这是新飞度被公认的最大亮点。

  车身数据显示,新飞度在高度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宽度和轴矩分别达到3900mm、1695mm、2500mm,比上一代飞度分别增加了55mm、20 mm、50mm,而常规尾箱容量达到380升,营造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宽敞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达到了部分中级车的水平。车内至少暗藏了12处储物空间,包括了可以利用空调出风进行降温的仪表台两侧杯座、配有活动分隔板的中部储物格、前后门储物格、后排座椅下的暗盒式储物格等,为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

  新飞度在空间上的优势为其吸引了很多家庭用户,消费者年龄群跨越也更大。市场人士认为,在这一点上,新飞度的优势绝对超过雅力士。

  雅力士外形更时尚

  但是,雅力士也有自己的优势。正如当初的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销售数字不是很耀眼,但却吸引了一批特定消费群体眼球一样,广丰雅力士这款最时尚的全球战略小车,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如果说新飞度是款务实的车型,那雅力士就只能用炫目来形容。“雅力士就是时尚的代名词”,这个观念已经在不少钟情雅力士的消费者心中形成。

  在动力上,雅力士组成了1.3L和1.6L的强势组合。1.6L车型使用了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了87kw/6000rpm,最大扭矩是150Nm/4400rpm,最高速度则达到195km/h。此外,众多一流的技术集中在雅力士身上,无论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还是ABS+EBD、LED高位刹车灯、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雅力士配置丰富堪称国内小型车之最。

  激烈竞争不可避免

  广本宣布,新飞度将享受与第八代雅阁相同的“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广丰宣称,雅力士和凯美瑞共享顶级服务——丰田最先进的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无论在配置上还是服务上,新飞度与雅力士都难分轩轾。可以说,广本与广丰在小车上推出的很多举措都是对小型车市场的一个革命性颠覆。

  记者采访多位市场人士,他们普遍预测:“在年轻消费人群这一块,外形改款并不大的新飞度难敌雅力士;但若谈及对中年消费者及家庭用户的吸引,新飞度的大空间则拥有很强的吸引力。”总的来说,雅力士与新飞度这两款价格区间非常接近的小车谁将最终成为高端两厢车的王者,现在尚难下定论。

  王万利/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