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一汽将资助三百名地震灾区学生读中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10:09  新浪汽车
中国一汽集团与成都市政府签定爱心助学框架协议
中国一汽集团与成都市政府签定爱心助学框架协议

  3年捐资300万 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 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

  新浪汽车讯 7月5日上午,成都天空是少有的晴天。成都一汽公司轿车厂内,捷达总装配线暂时停止运行,工人们目光停在一汽集团徐建一总经理,这位他们市场看不到的领导身上。这是一汽集团与成都市政府的 “一汽爱心助学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此份协议承诺,一汽集团将在3年内捐资300万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 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后,一汽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坚定不移地担负起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一汽集团累计捐赠已达4828.8万元,其中员工个人捐款总额已达1434.5万元,交纳“特殊党费”645.3万元。5月27日一汽集团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了在都江堰市捐建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和一汽红旗博爱小学的合作协议。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重教助学的传统美德,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一汽集团近日做出决定,以“培养一名技工,支撑一个家庭”为宗旨,在四川灾区开展“333爱心助学”工程,即:3年捐资300万元,帮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企业。

  日前一汽已选定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做为一汽爱心助学的定点学校,每年资助100名学生,每校各设一个“一汽爱心助学班”,每班50名学生,定向培养一汽在成都基地企业所需的技术工人。新学期开学之际,首批100名四川灾区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将到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的“一汽爱心助学班”学习。得到捐助的学生在完成全部学业、取得毕业证、符合一汽集团录用条件的,将在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就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