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低价入市走亲民路线打造A级车市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8:55  信息时报


上海大众朗逸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6月25日,预热近一年的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终于上市,上海大众由此吹响了进军A级车市的号角。

  朗逸主打A级车市1.6L和2.0L两大主力排量,共推出六款车型,分别为1.6L手动品悠版、1.6L自动品悠版、1.6L手动品轩版、1.6L自动品轩版、2.0L手动品轩版、2.0L自动品轩版,价格从11.28万~14.98万元。上海大众表示,首批上市的前2008辆朗逸将是精心准备的奥运版车型,具有纪念意义。

  价格:低价入市具有竞争力

  对于朗逸11.28万~14.98万元的定价空间,业界人士基本上持肯定态度,认为是“平实”的价格,除了成本和竞品因素外,在品牌占位方面,上海大众需要给朗逸这样一个定位。

  为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朗逸进入11万元区间与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悦动直接竞争,未必是明智的选择。朗逸还要考虑分食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L的市场空间,品牌占位太低了,无益朗逸对福克斯和307、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影响。

  “朗逸源于A级车,而高于悦动和新凯越普通A级车,与福克斯、307、卡罗拉低排量A级车型对等策略,决定了朗逸最终的定价策略。”知名市场分析师“莫言清风”表示,这也使朗逸的定价显得很“亲民”,借助上海大众的品牌溢价及德国大众的品质,朗逸的市场前景显得非常明朗,据了解,目前朗逸的预售订单已经超过3万份。

  卖点:本土团队打造的大众车型

  朗逸作为大众集团模块化战略的最新产品,在技术体现了很多特点。

  据了解,模块化战略是一种化整为零的开发方式,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打破了平台级别的局限,使得优秀的开发模块能够跨级别应用。这使得朗逸能突破以往平台的局限,跨级别地应用很多超越同级车的技术和装备。比如2610mm长轴距设计、BCM车身控制模块、最新一代MK70 MABS系统、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 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虚拟6碟CD/MP3播放机等。

  此外,朗逸的研发过程也充分吸收了上海大众本土团队的力量,其中外形设计就由该团队完成,同时在市场定位上也专门针对国内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目标:进入中级车主流

  虽然眼下的A级车竞争空前激烈,但朗逸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在开发、设计水准都达到了国际水准。这让朗逸准备冲击这个细分市场的前列。

  上海大众透露,自北京车展启动预订至今,朗逸的预售订单已经超过了3万张。目前,中级车市场,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和新凯越都已经完成换代,销量重新回到前列,并且进入“万辆俱乐部”,卡罗拉销量比较稳定,在A级车市的高端市场上领先,朗逸要颠覆这个市场的格局,需要在1.6L和2.0L的高低端市场同时发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