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AVIDA朗逸未来有望统领细分市场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6: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A级车在整个车市中占据着很大比重,汽车厂商都不敢忽视这块巨大的蛋糕,于是众多车型汇聚在这一细分市场,为争夺市场份额激烈争斗。不过作为国内最有实力的汽车企业之一,上海大众在A级市场上却一直无所作为,如今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问世,则有可能改变这一局面,笔者认为,LAVIDA朗逸依托上海大众本身的品牌的优势和自身实力,完全有可能统领A级车市,不过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上市之期初露锋芒

  目前来说,LAVIDA朗逸刚刚市,在销量上不会急于求成,应该立足于稳扎稳打,LAVIDA朗逸上市之初主要任务是打造品牌,没必要过多地承担销售任务。上海大众旗下的其他品牌POLO、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完全可以抗起上海大众的旗帜。不过不急于求成并不意味着无所作为,其实LAVIDA朗逸的“领军气质”早在北京车展已经初现:从车展亮相5分钟迎来首位买主到车展结束共接待近千名意向客户,再到6月底订单突破3万份,种种迹象显示,LAVIDA朗逸一开始就表现出良好的市场预期。

  下半年整体开始发力

  LAVIDA朗逸真正发力应该是在今年第四季度。2008年是奥运年,赞助北京奥运、提供奥运火炬传递车辆、高调出席北京车展,借助北京奥运的东风提升大众品牌可谓明智之举。而LAVIDA朗逸在北京车展上的亮相无疑昭示着上海大众希望借奥运进行全面复兴。可以想象,上海大众作为北京奥运会战略合作伙伴,而LAVIDA朗逸又是全力打造的新车,上海大众的奥运营销战略中肯定少不了LAVIDA朗逸的身影,随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LAVIDA朗逸的品牌效应自然得到全面提升。接下来就是“金九银十”黄金销量期,精明的上海大众自然不会轻易错过,各种促销活动的推出会营造出销售的小高潮,把LAVIDA朗逸品牌带入新的阶段。可以预见,凭借着良好的销售势头,LAVIDA朗逸在今年年底将成功加盟“万元俱乐部”,甚至可能在A级车市销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明年或将加冕销量桂冠

  此次上市的LAVIDA朗逸覆盖了A级车市2.0L和1.6L两大主力排量。搭载了2.0L MFI发动机和1.6L EA111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性具有“低速高扭、节能环保”的特性,在和同级车型的对比占得上风。而享有盛名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应用在LAVIDA朗逸身上。除了动力和操控系统,LAVIDA朗逸的人性化配置如“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COF可溃转向柱、碰撞后自动断油解锁功”等成为亮点;而“陶瓷刹车片和双安全气囊+双侧安全囊”因为是同级别车中所仅有而大受追捧,不出意外,这些配置会成为后来者争相效仿的对象。

  而明年的LAVIDA朗逸会在配置上继续做文章,随着上海大众量产的加速,产能将会得到提升,伴随着利润的增加和市场份额的扩大,LAVIDA朗逸的价格会相应下降,为增强竞争实力,1.6L和2.0L的配置都会更加丰富,届时LAVIDA朗逸统领A级车市绝非痴人说梦。并且很可能如大家所推测,将来 LAVIDA朗逸会进行小改款,不仅增加配置,还有可能搭配1.4TSI的“小钢炮”。不过发动机的升级也代表着价格的会有小幅度的上涨,毕竟要顾及到成本的问题。

  上海大众至成立来已经走过二十多年风雨历程,众多的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大获成功,惟独A级车市缺乏一款独领风骚的车型,而LAVIDA朗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的。对于一个在国内打拼多年的企业来说,上海大众的品牌效应将使LAVIDA朗逸一个重要砝码,也是它能在不久的将来引领整个A 级市场的关键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