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新贵--试驾LAVIDA朗逸1.6AT豪华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配置比较齐全

  上海大众反复强调这款A级车将会有一个高水准的装备。在2.0 L顶配车型身上,我们见到了定速巡航系统、6.5英寸触摸屏式的车载导航、手机蓝牙功能等诸多便利性装备,而在安全性方面,顶配的LAVIDA朗逸不但装备了4个安全气囊、燃爆式安全带,甚至还有同级车中少见的胎压监控系统。如果单从配置的丰富程度上来讲,至少顶配的LAVIDA朗逸已是不输于国内目前任何一款A级车了。

  我试驾的是1.6AT豪华型,音响效果不错,而且内置功能很花哨———兼容MP3、MWA格式,附有AUX和USB插口以及汽车上不多见的SD卡插口,可以直接插入装有MP3歌曲的SD卡,比用U盘还方便。最特别的是音响有录音功能,可以录制CD上的歌曲,容量是7.5个小时,大约6张CD的容量,因此厂方称其为“虚拟6碟CD”。此外,1.6AT豪华型有自动空调,还有高级车才见到的雨量感应雨刮、胎压警告装置和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等。

LAVIDA朗逸1.6AT豪华型发动机图片
LAVIDA朗逸1.6AT豪华型发动机图片

  日常驾驶够用

  在动力方面,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所搭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以及Tiptronic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同样也是我们熟悉并喜爱的。其中2.0 L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88 kW的最大功率和180N·m的最大扭矩都要比PASSAT领驭、明锐略有增加,而1.6L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则仍与1.6L明锐一致。

  记者试驾的1.6AT车型,总体动力是够用的,100km/h以内加速表现比较合理,只是从100加到150km/h需要用较长时间,这是令人“不爽”的一点。值得一赞的是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它的换挡的确做到了极其平顺。它的换挡程序也非常智能,加速中油门稍为深一点,就会很聪明地延迟换挡时间;匀速行驶遇到上坡时,也会在你未感觉到动力不足时,已自主地提早降低一挡;想它更积极一些,还可以拨到S运动模式。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08/1743/1465

  轴距(mm):2610

  发动机:1.6L水冷直列4缸4气门电子控制多点喷射

  最大功率:77Kw/5000rpm

  最大扭矩:155N.m/3800rpm

  变速器:6挡手自一体

  文/图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