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欲接棒桑塔纳 售价11.28万-14.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00  新闻晨报
朗逸欲接棒桑塔纳售价11.28万-14.98万元

LAVIDA朗逸

  作为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德国大众产品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体现,体现了上海大众突出的研发水平。作为大众模块化战略的新产品,该车的开发和设计水准都达到了国际水准。在上海大众的产品谱系中,朗逸将逐渐替代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主力车款,填补大众品牌在中级车的空白;并与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并肩作战,提升大众在中级车市的影响力。

  晨报记者 唐 华

  本周,朗逸上市,共推出搭载1.6L和2.0L两款发动机的六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1.28万-14.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和明锐6款车型12.49万-15.19万元的价格体系形成了犬牙交错般的平行态势。考虑配置和价格因素,朗逸1.6L品轩版有望成为主打系列。

  自北京车展启动预订至今,LAVIDA朗逸的预售订单已经超过了3万张,表现出大众品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产品力是主因,大众董事长范安德表示:“从LAVIDA朗逸身上,可以看出上海大众的研发水平领先竞争对手10年。”朗逸的实力可见一斑。

  树立中级车的新标杆

  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朗逸被赋予了开拓中级车市场的重任,填补此前大众产品在此区间的空白。如果顺利,厂家还希望它可以“接力”桑塔纳系列,成为冲量的中级主力车型。作为精品中级轿车,朗逸具有现代动感的外观、明快舒适的内饰、丰富便利的娱乐设备以及大众系的工艺品质、安全科技和操控性能。业界普遍认为,该车有望成为A级车市的新一代标杆产品。

  在上海大众的产品系列中,POLO、明锐、领驭分别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军产品,而普桑和志俊由于车款较老、市场竞争力逐渐下降。在这种背景下,朗逸在中级车市场“布防”,填补桑塔纳衰退后的“真空”,与明锐一起扩大大众系的市场份额。作为一款中级车,朗逸表现出时尚而沉稳的产品特质,而空间、操控和配置方面也不输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款。朗逸的价格体现了上海大众的谋略:既以低起价来冲量,同时高配车型的价格也凸显了品牌的层级。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大众系良好的口碑,朗逸有望获得年轻群体的青睐。

  模块化战略初显身手

  据悉,LAVIDA朗逸是大众集团模块化战略的新产品。模块化战略是一种化整为零的开发方式,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打破了平台级别的局限,使得优秀的开发模块能够跨级别应用。

  在LAVIDA朗逸的设计开发过程中,上海大众运用模块化设计思路,将整车分为前端、前车、中控台、车身、后车、尾端和网络等7大架构,每一架构又细分为不同模块。在这样一个由模块组成的车型构架下,多种先进技术得以组合应用在朗逸上。这使朗逸突破了以往平台的局限,跨级别地应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和装备;比如2610mm长轴距设计、先进的BCM(BodyControlModel)车身控制模块、Teves公司的最新一代MK70MABS系统、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 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虚拟6碟CD/MP3播放机等。为了保证朗逸的质量,上海大众建造了全新的符合大众集团最新康采恩标准的朗逸车身生产线,并首次引入了奥迪柔性制造中心的技术,以及国际上最先进的机器人滚折边技术和中频凝胶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