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凯旋怎一个“怪”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9:1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不是第一位,这就好了。第二个问题我们就看一下这六部车当中先排除掉你比较不在意的,因为刚才听过他们二位的点评之后你会发现有些车的技术含量是最高的,它的科技感是最强的,比如它的动力性、澎湃的机械动力,它的最大优点可能恰恰是你不在乎的。
   
    吴小威:对。
   
    主持人梁洪: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类车先行划掉不要让它在里边捣乱,还是你还在犹豫?
   
    吴小威:其实这6款车出来之后,看了之后,其实心里边也会有一个排序,基本上如果说要按照我个人来看,可能凯旋是最先出局的。首先怎么说呢?这款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它所打的是科技牌,可是我在它身上除了看到造型怪之外,真的没有感觉到特别多的所谓的科技感,可能要得罪人(笑)。更何况它4速的变速箱更是跟它的科技牌相距甚远。其实我真的非常喜欢它里边有一些很贴心的设计,我第一次接触到车载蓝牙是在凯旋上接触到的,但是这一点并不能抹煞它的怪。说实话可能我开车也少,我坐在车里以后,我在车外,凯旋给我的感觉是很饱满、很凿实的感觉,按照这种推断,应该感觉车头应该相对短的,可是坐进去它的空间感又变了,立刻变成觉得车头的弧度和长短是跟所有的车都不一样的感觉。可能对于像我这样没有一直长期开车的人来说,在适应阶段,可能带来的困扰会更大一些,可能经常摸车的人没什么,但对我来说会有安全方面的隐患,所以可能它在我这里第一个出局。

    主持人梁洪:凯旋怎一个“怪”字了得。刚才听了小威的评价当中我也问一下靳军,我们在节目当中也探索过所谓的法式设计,喜欢它的人会喜欢至极,看不上它的人会怎么看都看不上。这一点靳军可以谈一谈你的观点,法国的这种汽车设计真的是自成一派,它有它自己太鲜明的风格。
   
    靳军:这可能其实就是跟文化有一定的关系,汽车就是一种文化。因为法国在很多设计方面都是有自己自成流派而且很有特点,这是有它自己的传统,因为在欧洲,比如法国人基本上都对他自己本土产的法国车情有独钟,一方面是有一个国产的情结,当然另外重要一方面,它的这种审美习惯包括它的文化氛围对于营造这种消费的理念都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在法国的设计中,法国的文化跟中国的审美在多数情况下是冲突比较大的,因为在中国人的眼里法国人是比较浪漫、比较不拘小节,有这种感觉。而中国人比较注重传统,比较注重细节,比较注重细腻的感受。多数人,当然不排除有些人比较年轻、思维比较开放,比较喜欢接受这种风格,对于比较多数的家庭,在稳重跟前卫之间,可能更多的人会最终选择稳重,虽然会喜欢前卫的某些风格、某些局部,但是从整体的风格来讲,这位消费者其实就是很有代表性,因为他年轻,很有活力,但是根据他工作的关系、家庭的关系,在他最终选择的时候还会选择不是那么运动、不是那么时尚,会考虑很多很多方面,这就是中国文化的氛围跟法国的氛围不太一样的地方,推广到车上,多多少少也有一定的相通的地方。
   
    主持人梁洪:吴小威刚才的这番点评可能也能说明为什么凯旋从上市到现在不能说卖得不好,但也实在不能说卖得好。我们第一个先把凯旋2.0划掉。再考虑一下明锐和速腾这两部车,因为明锐和速腾有比较多相似之处,首先它们都是德国风范的。如果从科技这个角度上来看,明锐是比较先进的,应该是这侯选的几部车当中技术含量是最高的,在明锐和速腾之间,你认为这两部车给你整体的印象和感觉怎么样?你在博客当中谈到对明锐的印象,也许发动机太强,噪音控制让你觉得不太满意。而且觉得它一点儿都不平易近人的售价,再加上电子稳定系统的缺失还有品牌号召力的缺乏,内饰做工出乎意料的不满意。这几点点评我觉得说得太好了,太狠了,那小针扎得,每一针都扎到地上,都扎到穴位上。再看对速腾的评价,速腾相比明锐配备的1.8TSI的发动机要差很多,而且轴距小,空间不太够,如果你是比如拉客户、全家出行可能又觉得局促。
   
    吴小威:对,其实这两款车,虽然我说明锐那么多“小针”,其实爱之深责之切,其实我非常喜欢明锐这款车。从它上市一开始,我就对它的外形非常满意,因为我可能有一些东欧车的情结,我对东欧出来的这些车的外观感觉天生的亲切感。
   
    主持人梁洪:为什么?
   
    吴小威:我也不太清楚。
   
    主持人梁洪:你没有什么俄罗斯血统(笑)?
   
    吴小威:我没有,没有。整个掀背的设计其实我也很喜欢,这样其实对于后面放东西的空间等等应用来说,家庭用很实用。
   
    速腾这款车说实话,我这个人可能真的跟普通人的习惯不太一样,大家都觉得好的吧我特别容易挑它刺。速腾这款车你要说它的主动安全性是都有,可是我挑这几款车里有很多车都有,它这方面就相对而言所有的优势基本上别的车也能达得到。可是别的车能有的东西,我觉得可能是大众不太厚道吧,这么样一款先进平台的车,搭载这样一个老的1.8T的发动机,后边又有明锐上市跟着它来走,总觉得让人有点不太那什么,据说可是要等它新的TSI,包括1.4可能都要上,但是我不能等得及,毕竟想赶紧买车。如果真的这两款车让我挑,可能留下明锐,我会做这样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我们现在可以直接把速腾也划掉。我真的是觉得今天我们在和小威做这期节目的时候会很轻松,因为他真的是很懂,而且他确实下了一番苦功,把这些车都做了很多、很深的了解,虽然我们的二位专家也会觉得跟你交流起来很轻松。我们现在就剩下四部车,新景程、奔腾、马自达6和明锐,稍后我们就从你最关注的安全性上请几位专家给我们做专业详细的点评。
   
    北京时间10:27分,我们看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