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点评新景程、凯旋、速腾、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9:1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了解了我们的小威买车的一些要求,看来他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现在就请二位专家把这几款车进行总体点评,结合他写的博客,你们也可以说一说他写的这些博客到不到位。
   
    靳军:其实从博客来看,虽然开车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他对这些车确实都非常了解,看来他也是下了一番工夫。以这6款车为例,从这6款车来看,可能除了新景程以外,其它这几款车多少在底盘的运动型上都是比较有自己特点的。奔腾和马自达6同样这种底盘,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它们在造型,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是有比较大的区别,在价格上也是有一定的区别。根据他的需求,在这两款车里相对来说奔腾的空间、造型、设计包括它的一些配置可能更偏舒适一些,尽量把原来的底盘做得更商务一点,能够给商务客户吸引一点的眼球。
   
    新景程的特点就是空间比较大,比较符合他刚才说的乘坐舒适的感觉,驾驶起来它也不是特别紧绷的那种,相对来讲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比较好的。
   
    明锐、速腾基本上属于一个类型,是传统大众系列车型的特点,动力性比较强,另外底盘的操控性、主动安全的配置各方面都是比较高的,这两款车的特点比较相似。但是在价位上可能还是有一点区别,因为从明锐来讲,斯柯达品牌进入中国也不久,另外这款车型的造型相对速腾来说比较保守一些。
   
    凯旋的设计上相对来讲比较有特点,配置也非常多,这是它的优势。另外,因为他在博客里也写到关于它的一些细节,包括它的一些做工、细节,可能还不是特别满意。见仁见智吧,因为他对这款车型,可能觉得问题相对比较明显一点。其它那几款车,特点都比较突出,但是像马自达6跟奔腾有一个价位的差别,速腾跟明锐可能也有一个价位的差别,新景程是另外一个特点,可以根据他的需求,在这几款车型里再进行进一步的筛选。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听听我们的秦明华秦主任的评价。
   
    秦明华:这几款车各有特点,而且吴小威对这几款车的评价非常到位,虽然开车不多,但特点还是抓得比较准。
   
    首先,速腾保有量比较大,是典型德国大众的做工,平台也比较好,这是它的一个优点。
   
    我大概看了一下凯旋的数据,它的轴距是最长的,而且它的车身长度相对来说也只比景程稍微短了一点,它是显得瘦长型的造型,所以开起来会感觉车头比较长,感觉会稍微差一点。它的配置也非常丰富,你可能需要时间配置,比如中央固定式的方向盘,方向动的时候,中间控制键是不动的,跟很多普通车的发动盘上的控制案件、音响很多是不一样的,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景程因为我也开了很长时间这个车,最大的特点是宽敞,而且相对来讲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它的动力性相对来说是最差的,我们做过测试,它的动力性从0到100公里加速基本上要到13秒多,接近14秒。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如果你对这方面需求不多,我觉得还可以。
   
    再说一说奔腾,我觉得奔腾最大的亮点和马自达6是相同平台,发动机和底盘是它最好的基础。它的外形也比马6要中庸一点、成熟一点。如果像吴小威说的,不希望开很年轻的一个车,经常去见客户或者怎么样,可能从奔腾的外形设计上来说还比较合适。马6从个人来说我比较喜欢,因为我觉得它的外形到目前为止马上要换代了,它的外形设计还是比较漂亮的。而且在车型新老换代的时候,这个时候它的价格优惠幅度是最大的,这个时候出手买这个车,如果你没有对新车型更多的期待,这时买这个车是比较合适的。
   
    明锐最大特点从技术上来说它是最先进的,1.8TSI发动机,虽然我对比了一下数据,虽然它的功率不是最好的,但是也到了160马力。它的扭矩是最好的,到250扭米,而且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它的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从1500转就开始,低转速的扭矩非常突出,这样对于在城市里开就会很有优势。还有它6速的手自一体的变速箱,速腾用的跟它是一样的,其它像凯旋、景程都是4速,马自达6和奔腾是5速的。从这一点来说它也是有优势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的秦主任刚才也是把几部车整体做了点评,就像二位专业人士刚才都说了同样一句话,你挑的这6款车每一款车都有它的特点。现在我要问一个特狠的问题,钱是不是第一位的?
   
    吴小威:钱不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