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上市 定价不出意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7:50  北京商报
朗逸上市现场图
朗逸上市现场图  (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已难触动A级车市神经

  6月25日,上海大众在杭州西湖畔宣布了最近一段时间备受关注的A级车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此次朗逸共推出1.6L、2.0L两个排量6款车型,售价分别为品悠版1.6手动11.28万元、品悠版1.6自动12.48万元、品轩版1.6手动13.38万元、品轩版1.6自动14.58万元、品轩版2.0手动13.78万元、品轩版2.0自动14.98万元。可以说,这个价格不出此前业内预测价之左右。上海大众这次没有高开高走,也没有走低价策略。朗逸的价格和目前这款车给人们的印象一样:平实。

  价格公布后,不少专家及业内人士在一起聊开了眼下的A级车市。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现在再加上朗逸,一款款车型无不堪称经典,外观、内饰、空间、配置、性能、油耗……一番对比下来,直看得消费者眼花缭乱。可以说,A级车市从未如此丰富过,消费者的选择也从未如此困难过。

  热销A级车款款精彩

  这些热销A级车可以说是款款都有特色和亮点,价格区间也几乎相差无几,且在眼下车市普遍冷清的大环境下,各车型市场售价更是你咬着我、我盯着你,敌动我动,A级车市的价格战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打响,眼下随着朗逸的上市,更将进入一个新阶段。那么,价格对销售的触动有多大?

  记者走访车市后发现,在眼下的A级车市场,价格已经不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实话说,我们也不知道消费者更看重什么。估计他们自己也已经不知道最关心的是什么了。”不少经销商这样对记者说。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对比外形、空间、内饰、油耗……现在选购A级车的消费者往往是一番挑选下来,最后购买的都不是最初看中的那款车。“现在消费者购买A级车已经无规律可循,随机性非常大,因为这些车型在很多方面都差不多,让人难以选择。”该人士告诉记者,过去大部分消费者选购一辆A级车最多需个把月,但现在已经升级到两三个月,更有甚者“已经挑了三四个月,还是定不下来”。

  市场售价难分伯仲

  一直以来,A级车市场都是各大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市场人士表示,A级车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潜力大,是我国车市的主力消费市场,且2008年私人用车需求的继续释放更将支撑这一市场比重的进一步扩大。

  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容,消费者更多地开始关注各车型的品牌内涵、产品品质和产品所传导的生活方式。可以说,只有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车型才能最终存活下来。但是,放眼现在的A级车市场,经典车型空前丰富,款款经典。而近半年来的销售数据也显示,这些市场上的主力A级车型市场销量难分伯仲,彼此咬得很紧。

  此外,记者采访车市经销商和市场专家后还得知,几千元的小幅度降价已经很难触动消费者的神经,A级车市场的竞争眼下逐渐无规律可循。“或是降价,或是新车效应,现在的消费者购车随机性很强,A级车市丰富的车型已经让大家挑花了眼。”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这样对记者说。

  朗逸可否加冕为王

  虽然眼下的A级车竞争空前激烈,但刚上市的朗逸却绝对可以说是最大的亮点。朗逸作为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其开发、设计水准都达到了国际水准。

  作为上海大众的年度力作,朗逸是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排兵布阵的一颗重要棋子,它瞄准的是中国现代主流人群。借助这样一款全新车型的推出,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的话语权将得到极大的增强。

  据上海大众方面介绍,朗逸是顺应消费新趋势为A级车市主流消费人群度身打造的一款精品轿车。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凭借现代动感的外观、明快舒适的内饰、丰富便利的娱乐设备以及德系车有口皆碑的工艺品质、安全科技和操控性能,再加上上海大众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朗逸的市场潜力不可小觑,有望成为A级车市的新一代标杆产品,加冕为王。

  上海大众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北京国际车展启动预订至今,朗逸的有效预售订单已经超过了3万张。那么,此次正式上市之后该车的市场号召力是否将全面释放?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