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八法则--试驾海马3运动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0:25  名车志
海马3运动版
 

  由于这款车没有像福美来运动版那样引入专属车身颜色,如果不是车尾纤薄的尾翼,恐怕还真不太容易将它与普通版区别开来。实际上,它的前后保险杠都维持了原有设计,车身中段则添加了视觉效果不错的侧裙板,车门把手也从镀铬改为与车身同色的材质。此外,16英寸五辐合金轮毂看起来也比普通版复杂的多孔式多了些运动味道。

  相比之下,车厢内部的变化就高调多了。距离几米开外,路人就会被其颜色夸张的运动座椅所吸引。红与黑是永恒的流行色彩搭配,其强烈的感官刺激是其它颜色难以匹敌的,而且皮革清洁起来也比织物材质方便些。不光前后排座椅,连车门内壁也是如法炮制,如果安全带也改为黑色就更完美了。然而在座椅包裹性这一环节,我和同事的意见没能达成一致,我总觉得靠背的侧翼离身体有点远,可比我重几十斤的习乐倒是相当满意。

  其它部分也做出了相应调整,比如仪表台从浅米色改为通体全黑,木纹饰条更换为仿钛金属质感。与此同时,厂方也没忘记将脚下的离合器、刹车和油门踏板改为带防滑颗粒的金属材质,还带来了握感不错的新款三辐方向盘。从路面沟通感来说,海马3的电子转向系统始终不如传统的液压机构直接,好在其转向力度拿捏得不错,很快就能适应。

  排气量从1.6升扩充到1.8升的结果,是功率提高了27%。尽管目前的122马力不是多了得的数字,应付1290公斤的车重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这台发动机的最大优点也许并不是持久性较好的高转速输出,或者高达6700转/分的实际断油点(红线为6000转/分),而是相对充沛的初段扭矩。在日常驾驶中,这才是最讨好驾驶者的东西。以苛刻的运动标准衡量,变速器的入位不够干脆,换档行程也有些偏长。包容度较高的离合器结合点也表明,它还是更多考虑到普通用户的使用偏好,而且初次上手也不会让人难堪地熄火。

  也许考虑到它将扮演“家庭中第一部汽车”的角色,硬邦邦的减震效果难免招致其它家庭成员的埋怨,于是厂方只得对悬架进行细微的优化调校。其实海马3扎实的底盘原本就有点像欧洲车,面对路面坑洼也控制得比较利落,有着不错的亲和力。不过用激烈一点的_方式对待它的话,车身侧倾还是显得大了点。

  试车、撰文:云鹏 摄影:习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