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新传--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34  名车志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发动机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发动机图片

  新款爱丽舍搭载了雪铁龙那经典的1.6升16V4汽缸发动机。106马力最大功率对于这个排量等级而言已经非常高了。期望它能给新车带来那种可以让人肾上腺素激增的加速感受显然是有些强人所难,但它却可以允许爱丽舍一口气加速至200公里/小时的极速,就这点而言,它已经做足本分了。另外这台发动机的排放符合国IV标准,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升,而且不经过任何改装就能使用乙醇汽油,很显然这个单一的动力搭配却异常适应国内颇为复杂的用车环境。

  雪铁龙的卖点一直是它的底盘性能, “开着顺手、坐着舒服”是许多人选择这个品牌而不是其他品牌的主要原因。爱丽舍绝对没有辱没雪铁龙的威名,新调整的底盘结构和四轮液压独立悬挂系统很好地协调了操控性和舒适性这对矛盾。不过我觉得和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主要改进是降低了底盘的噪音,而在保证转向性能准确直接的前提下,能够从容应付各种颠簸路面的老传统在新车上也没有消失。相比底盘和悬挂,刹车系统的改善要明显得多。在配备了BOSCH8.1ABS+EBD系统后,刹车系统甚至在有些湿滑的路面上都非常值得信赖。特别是ABS启动后,刹车踏板的弹脚震动已变得非常轻微,我想现在应该没有哪个司机在全力刹车以躲避危险时会因为受到ABS系统启动的干扰而贸然放松甚至放开刹车踏板。

  7.38万元-1O.18万元的定价,表明雪铁龙将这款车型的主要对手锁定在那些上市同样颇有些年纪的老朋友们身上。新爱丽舍并不想做时尚的弄潮儿,但从它身上所焕发出的活力来看,它离所谓的“廉颇老矣”的晚景还有很长的距离。

  我的观点 苏晓

  毫无疑问,这台车的车型有点儿陈旧,但坚固的车身和优秀的底盘即使用现在的标准来衡量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另外,大幅度的升级让这台车的装备水平达到了这个时代的标准。比如它的蓝牙音箱可以匹配最新款的iPod,而8.1版本ABS+EBD也在本次测试中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改款后的内饰仍然显得老套,不过坚固性和舒适度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这款车也许不属于那些时尚青年们,但凭借售价不高、空间宽敞、设备齐全和维修费用低廉等一系列优势,爱丽舍仍然可以赢得许多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

  试车、撰文:苏晓 摄影:申正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