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肌肉男--试驾道奇锋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5:37  汽车之友

肌肉男:试驾道奇锋哲

道奇锋哲外观图片 

    那些车身宽大、线条清晰并配有强劲发动机的地道美国车被称为“Muscle Car”——肌肉车,虽然这种有些张扬的定位不太适合当今汽车发展的主流,但看惯了日系车的阴柔和欧系车的内敛之后,换换口味,感受一下地道的Muscle Car也不错

    它是一辆地道的美国车,和那些之前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相比更加原汁原味。自从克莱斯勒和奔驰分家以后,似乎双方都放开了手脚,没有了相互的牵制,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发展。克莱斯勒更是不满足在中国市场上孤军奋战,2008年开始引入本土的道奇品牌,并且一下带来了4款车型,涵盖了MPV、Crossover、商务轿车以及运动型轿车,这次试驾的锋哲就是一款中级运动轿车,面对竞争最激烈的中型车市场,它用一种纯粹的美国口味来打动吃惯了“日本料理”和“欧洲大餐”的中国消费者。

    带有道奇品牌的家族特征,强调粗犷的肌肉感

肌肉男:试驾道奇锋哲

道奇锋哲外观图片 

    锋哲的英文名叫Avenger,即复仇者的意思,第一眼看上去就能感受到它的面孔一点也不友善,棱角分明的五边形大灯和道奇传统的“田”字格栅都散发出一种咄咄逼人的霸气。浑身上下充满了直线条,使车身立体感更强。无论是轮眉还是腰线,用直线勾画出了阳刚气十足的肌肉感。这种设计也是当今美国车型所倡导的风格,强调用大的面和块堆砌整个车身,甚至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夸张,但却很符合美国人的性格,凯迪拉克CTS、克莱斯勒300C都是这种风格的代表,如果你已经对日系、欧系车上面复杂的曲线有些审美疲劳,面对这款在造型上张牙舞爪,富有侵略性的锋哲,在视觉上会带来一定的刺激。

    锋哲的造型和道奇的另一款Charger有些相似,但相比于Charger的大块头,锋哲显得要秀气一些。整车尺寸4850×1843×1497mm,轴距为2765mm。这个尺寸和国内中型车基本相当,但视觉效果要比竞争对手显得魁梧。

    表里不一,内饰丧失了美国味道

道奇锋哲 

内饰基本上看不到传统的美国风格,设计上过于保守

    和其粗犷的外表比起来,锋哲的内饰并不能引起太大的注意。和道奇的其他几款车型一样,锋哲也采用了桶式仪表盘和四辐方向盘,中控台为双色材质,也许是受了欧洲品牌的潜移默化,中控台设计有些平庸,音响、空调按钮十分规矩的排列,做工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没有优势。美国车这几年来市场表现一般,也让厂家在设计上不得不随波逐流,多少放弃了一些风格,其实像标志性的怀档、深色皮革和滑动指针式的仪表造型经过现代设计手法的改进一样会赢得肯定。锋哲的座椅总体感觉偏硬,可能考虑到运动轿车的特性,但侧面和腰部的支撑不够,后排空间相对宽敞,地板设计得比较深,减小了大腿的弯曲程度,虽然增加腿部空间的效果并不明显,但提升了舒适性。后排座椅可以4/6分折,这对于一款三厢车来说很实用,能装下不少长尺寸的货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