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肌肉男--试驾道奇锋哲(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5:37  汽车之友

    发动机表现平淡,4档变速器反应灵敏

道奇锋哲

道奇锋哲外观图片 

         作为Muscle Car,一台扭矩强劲的发动机必不可少,但作为一款中型轿车,受到市场和客户群的限制,又不可能不计成本的提升配置。锋哲配备的是和同平台铂锐一样的2.4升D-VVT发动机,调校不同,技术参数有些小的变化。最大功率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4500rpm,这个数字和同级别轿车相比基本相当,但是4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显然就有些落伍了,也许是由于220Nm的扭矩不能使用酷博上的CVT变速器,也许是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但看看竞争对手非“五”即“六”的配置,对于要求苛刻的消费者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卖点。为了弥补先天的不足,厂家在4档变速器齿比调校上下了些功夫,加大了低档位齿比,使得锋哲在起步加速时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但是在中段加速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转换到手动模式降档,发动机的反应很敏捷,迅速可以飙升至4000rpm左右,而动力的提升显然没有这么快。发动机的噪音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在2500rpm以上就会明显增加,显然声音并不是衡量一款运动轿车的标准,况且作为中型轿车,对于舒适性的要求要比运动感更强。

    悬架硬朗,公路表现印象深刻

道奇锋哲 

         说到这儿不免让人有些失望,仿佛锋哲只是徒有其表,但在操控性能上,它终于体现出了运动型轿车的本质。锋哲与铂锐使用同一平台,悬架结构也一样,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形式,但从调校上却有不同。很显然锋哲更偏重运动一些,悬架对于路面的反馈很直接,虽然在舒适性上并不突出,但在弯道对于车身姿态的控制把握得比较好,再加上215/55R17的宽胎,带来了不小的驾驶乐趣。唯一不足的是锋哲的转向,其转向力度很轻,方向盘的指向性不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走小众路线,用个性化产品提升品牌形象

    作为一款纯进口车,27.8万元的基本售价还算合理,但是它面对的是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中型轿车市场,这个价格显然和对手相比没有优势。所以锋哲选择了运动型轿车这个卖点,这样就和凯美瑞、致胜等车型划出了界限,但这种定位也说明了它不是一款大众型轿车。面对竞争对手的强大,作为美国车在很多方面优势并不明显,拼性能不如拼个性,也许另类更能深入人心,这不仅对于锋哲,对于道奇品牌都是打开市场的明智选择。 

    道奇锋哲

    (作者:程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