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207CC 9月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3:40  红网-潇湘晨报
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207CC9月进中国市场

标致207CC外观

 “开启流动艺术,触摸非凡锋尚”,6月20日,2008标致进口汽车全系试驾活动在广州举行。雕塑艺术品的展示、精致可口的茶点、模西时装模特秀等元素组合,标致打破常规的试驾流程,融高科技与古典艺术为一体,使现场流淌着醇醇的美感,流淌着一种品质生活气息。

  “法国先锋派艺术的发展动力就是不断地创新,标致也一样,在其悠久的历史进程中一直致力于创新,孜孜探求向用户提供不同风格、更个性化的车辆。”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对这样的安排道出自己的理解,“标致品牌希望提供给大家的就是品质生活,或者说生活的艺术。”

  试驾后的午休时间,梅野总经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这位潇洒儒雅的法国人一直淡定微笑,说到有趣时,还孩子气地做个鬼脸。他愉快地回答着本报记者提出的关于标致品牌、网络、销售、新车等各方面问题。

  品牌:艺术气质无所不在

  记者:巴黎是全世界的艺术之都。有人说,标致车就是唯美的艺术品,它从里到外给人一种极致的美感。您怎么理解?

  梅野:在艺术层面,标致设计风格的确是与众不同的,它将很有个性的车型提供给消费者。标致品牌更多体形现的是技术性能。我想这一点,消费者会有自己的感受。“美感”已经渗透到了标致品牌的每一个细节。

  记者:沃尔沃的安全理念,宝马的驾驶乐趣,奔驰的乘坐舒适,进口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都已形成鲜明的特色。标致品牌最核心的诉求点是什么?

  梅野:生活的艺术——品质生活。这种品质体现在性能、科技含量、安全性等各个方面。标致品牌是美感和高科技的完全融合。

  记者:本次试驾活动让媒体和消费者直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进口标致全系车。请问标致举行如此大规模试驾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梅野:最好的宣传方式是直接感受。在直接接触过程中去感受,这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其实是对车最好的讲解就是让消费者亲自去感受,自己去了解。

  记者:您对产品是非常有信心的?

  梅野:对标致品牌我非常有信心。通过前期宣传,标致品牌已为大家所接受,有一定的知名度。这是很鼓舞人心的。

  网络:严格执行全球统一标准

  记者:您在东风标致期间一手创建了其全国销售网络,蓝盒子形象深入人心。您觉得有什么成功经验可以借鉴的?

  梅野:从零到有创建一个标准化的蓝盒子是非常愉快的经历。这是我人生中独一无二的体验,这是跟东风标致团队一起来体验的,就像是完成了一次探险之旅,很有成就感。通过这个过程,我们接触到各个层面的经销商,这在进口标致网络建设方面都是可以得到借鉴的。我们可以运用这些好的经验,采取更好的方式。这对进口网络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记者:进口标致方面,网络建设您有怎样的计划?

  梅野:我们会在全国创建一个网络,先是重点城市。我们已建立了20家网点,今年将会新增2家。我们不要求数量多少,是要做到高质量、高水准覆盖到全国各主要城市。

  市场:加大对湖南的关注

  记者:在欧美市场,受次贷危机影响,通用等众多品牌开始加强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新兴市场销售力度,标致怎么看待中国市场?

  梅野:对于标致来说,中国是优先考虑的战略市场之一。中国是全球最活跃的市场之一,中国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巨大,标致品牌希望在这么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占一席之地。

  标致将从两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一是通过合资企业增加投入,二是引进进口车。

  记者: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段时间中国车市销量上升势头开始有所放缓,对此,您怎么看?这会不会影响标致中国今年销售目标的顺利实现?

  梅野:从今年1-4月份看,中国进口车比去年增长38%,国产车增长16%。我还是保持很乐观的看法,特别是对今年进口车市场看好。

  记者:湖南市场上,奔驰、凯迪拉克等高端品牌销量曾创过很多个全国第一,但记者注意到,与众多品牌相比,进口标致在湖南的销量相对较小。对此,您怎么看?

  梅野:我听说湖南是一个很特别的市场,很有吸引力。我们很快将在长沙建独立的进口标致4S店。对标致来说,在这里建立网点,就是一个起步。今后我们会加强对湖南市场的关注。

  新车:207(参数配置 图库)CC 9月进中国

  记者:标致207CC将在今年的什么时候引进?

  梅野:标致是CC的鼻祖,标致最先生产CC级车。在中国市场上,206(参数配置 图库)CC的引进是很成功的。标致一直致力于创新,孜孜探求向用户提供不同风格、更个性化的车辆。今年9月份,我们将为中国市场带来207CC,取代206CC。

  206CC的替代产品、即将于今年9月上市的207CC就是完美融合了先锋和创新精神的一个新的例证。标致遵守了每年引进至少一款新车的承诺。

  记者:您能谈下207CC某一方面的特点吗?

  梅野:乘客安全是207CC设计中重点关注的内容之一。在欧洲要求极其严格的NCAP测试中207CC获得了5星成绩。此外,207CC今年刚刚在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翻转测试中取得了最佳成绩。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207CC坚硬的车身和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配置,例如连接有翻转传感器的弹出式自动防滚架。 本报记者余志敏 广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