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期事业计划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38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会报道: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2008—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根据该计划,东风有限的目标是到2012年时,通过发布15款以上新车型,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

  东风有限董事长徐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布的5年中期事业计划,是在之前使销售量翻一倍的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同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国内经济和汽车工业发展趋势,以及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特点,充分活用东风有限自身的资源优势,经过认真研究制定出来的具有挑战性的事业计划。”

  据了解,新的中期事业计划包括以三个“1”为代表的核心目标:通过进一步的业务扩张,实现销售100万辆、收入1000亿元,以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继续坚持优化运营,在产品制造质量、销售和服务质量及成本竞争力方面,继续保持一流的水准;在双方学习和以公司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基础上创建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成长为一个倍受信赖的公司。

  基于2007年达到61万辆的销量快速增长态势,东风有限提出了到2012年超过100万辆年销量和1000亿元年收入的目标。东风有限将陆续推出10款以上的新乘用车型和包含东风和日产品牌在内的超过5款的轻型商用车。东风商用车将进一步丰富天龙高端重卡和天锦中卡新品系列。通过这些举措,实现其商用车国内第一、乘用车进入第一阵营和巩固轻型商用车国内市场份额第二的目标。

  在发布会上,东风有限同时宣布,将在河南郑州建立新的轻型商用车工厂,预计在2010年投产。东风有限、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10亿元人民币,使其产能达到年产量12万辆以上。

  为支持强势增长,东风有限将扩大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全国的销售网络。计划到2010年,乘用车经销商数量从2007年的300家增加到420家;到2012年,轻型商用车经销商数量从420家增加到630家;中、重型商用车经销商销售网络从251家增加到380家。同时,东风有限也将加强海外业务拓展,计划到2012年将东风重、中、轻型商用车出口从2007年总销量的5%,提升到10%以上,以满足海外新兴市场需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