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7月1日提高标准 中国重卡出口遭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0:23  中国卡车网

  今年一季度,以出口俄罗斯为主的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汽车出口量和贸易额均大幅下降,国产汽车对俄出口遭遇寒流。据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检务处统计,第一季度,经满洲里口岸查验出口汽车整车1316辆,同比下降57%;贸易额2134万美元,同比下降43%。4月份环比增长100.8%,结束下滑走势,但同比仍下降26.1%。

  “中国出口俄罗斯的汽车产品在中低档轿车、客车和卡车,以及汽车零部件领域,都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在新兴市场上创造了需求。”安邦咨询分析师近日指出,俄罗斯提高进口重卡认证标准等措施,是导致我国汽车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原来俄罗斯政府针对汽车进口的认证体系包括3种方式:临时小批量出口、1年期出口和3年期出口。这次修订的主要变化是取消了临时小批量出口,同时将3年期的一些标准移至一年期出口,还增加了一些在排放、安全方面的认证标准。俄罗斯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欧Ⅲ标准,而国内多数重卡企业获得俄颁发的欧Ⅲ认证是在3月。此外,自7月1日起实行的俄罗斯针对进口汽车的新认证要求中,有几项是中国重卡产品目前不具备的,改起来尚需时日。

  长城汽车海外部总经理邢文林依然看好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市场前景。他6月18日对记者表示,“对长城汽车出口影响不大,此次改动主要是一些认证手续的改变,更复杂一些”,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完成了到2009年的出口俄罗斯产品认证。

  俄罗斯目前正在争取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邢文林认为,“这表明俄罗斯不能制订不平等的规定,如果轻易抬高进口标准,就意味着也要提高本土汽车企业的标准,那么本土企业将被淘汰。”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