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飞度的安全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6:54  新浪汽车

新飞度

如果一辆新飞度翩翩驶过,那些年轻的元素和锐意的设计,还有人性化的考量,总会在某个细节令你动容。

  新浪汽车讯 的血统极其重要,廉价种没有可能成大器。因为各品种的马,都有其血统上的特征。如阿拉伯马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古老和最纯正的马种,拥有漂亮的外型、独特的骨架和强健发达的四肢,使它们成为赛马场上的常胜将军。同样,一个优秀的汽车品牌也拥有其家族特有的血统,不仅代表着该品牌的优势和特点,甚至是其文化和内涵的缩影。

  小型车随着国际能源形势而日益受到关注,将于近期登场的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其中之一,而人们同时也提出了尖锐的质疑:小型车飞度的安全性如何?根据笔者的多方了解获悉,新一代飞度在安全性方面毫不含糊,在很多关键的安全技术方面都移植了其家族的老大哥新一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一代雅阁在国内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加的佳绩,自然新飞度的安全性能也是空前看好。

  本田独创的G-CON技术广泛运用于旗下车型,新雅阁是,新飞度也如此。G-CON技术的使用,使得新飞度在提升汽车安全性、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同时兼顾行人安全方面做得同样出色。同时,在G-CON车身技术的基础上,新飞度移植了新雅阁首用的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高兼容性设计”车身结构。新飞度前部吸能区设计的两个独特的Y字形结构,可以有效的将正面撞击的能量进行均匀分配,将冲击力更好的吸收到车辆上部和下部的车身结构中,使乘员座舱部分受到的冲击力尽可能减小。在第八代雅阁的C-NCAP碰撞测试中,该车身就是通过前部吸能区两个独特的Y字形结构,高效吸收了碰撞能量、有效降低了峰值碰撞力,减小了乘员舱的变形,从而获得超5星评价。

  除在车身结构设计上下苦功夫外,车身刚性也有了大幅提高。新飞度在前保险杠、前纵梁、A柱、B柱、侧围、中置油箱框架等关键部件中大幅度增加高强度钢的使用量。从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新飞度车身结构的刚度比前代提高了164%,这种刚度大幅度的提升,充分确保了乘员舱的坚固性。其实,在新雅阁的车身刚度方面,也是大幅度提升高强度钢板使用比例,达到48%,这又是新飞度的另一移植。

  在安全配备方面,新飞度也是倾尽所能。ABS、EBD、前排安全气囊和侧气囊、预紧安全带、高位刹车灯、儿童安全门锁等标准配置。A柱和后视镜经过优化,视线更加开阔,这对驾驶安全也极其重要。同时,在1.5L车型中还采用了四轮碟刹,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能,这在大多采用碟/鼓刹车系统的同级别车中,也是处于领先水平。

  有人已经开始在讨论新飞度如果参加碰撞测试的成绩了。其实,人们对于小型车的安全追求一刻都没有停止过。新飞度在安全技术方面大幅度改良,大范围移植了安全性已经得到了认可的新雅阁的一些安全成果,这已经为小型车在安全追求的路上立了一个方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