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节油堪比同级轿车 猎豹CS6成城市SUV节油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1:11  新浪汽车

  受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6月20日再次上涨,高油价使得大排量高油耗的SUV在欧美市场份额日渐下滑。国内油价也受到影响,目前97号汽油已上升至6.36元/升,93号汽油上涨到6.02元/升,但城市SUV的销量总趋势依然接连走高,节油性能的大幅提升是其热销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越来越多的SUV生产企业开始关注产品的节油性能,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汽油版的百公里油耗不超过8升,与2.4L排量的轿车油耗几乎持平,可谓是城市SUV的节油急先锋。

  从车型上看,猎豹CS6有2.4L、2.5L,柴油版、汽油版等共5款车型。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猎豹CS6车型搭载了VM R425柴油发动机和4G64S4M汽油发动机,应用了德国博世第二代高压共轨电喷技术,功率扭矩强劲,动力可达340千牛。而为了实现更节能省油的效果,猎豹CS6在造型、动力、配置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汽油版和柴油版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不超过8升和7升,尤其是柴油车型,能耗节省了约30%。

  定位于“纯正都市SUV”的猎豹CS6在造型上既保留了SUV越野本性的粗犷、豪迈风格,同时又注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这也成为猎豹CS6节油的一大特色。整车造型平稳扎实,前脸独一无二的进气格栅设计,线条简洁流畅,前挡风玻璃倾斜度加大,从前杠底端一直延伸至尾部的腰线不仅大大增强了整车的流畅感,更有助于降低风阻系数,进而减少油耗。此外,仪表盘采用最新的搪塑工艺,领先于其他SUV车型常用的注塑,这和背携式备胎架等设计均有助于降低车辆自重,进而实现更节油的效果。

  在动力方面,猎豹CS6搭载的柴油发动机是国际著名的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所开发的VM R425柴油发动机,不仅品质稳定成熟,而且更节能环保,在实现强劲动力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节油性。此外,猎豹CS6采用了米其林为其量身打造的新型绿色环保节能轮胎,不仅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更降低了车重,对节油性能的提升也做出了不小贡献。当然,对于一款SUV而言,一味追求节油而牺牲操控的乐趣显然并不可取,猎豹CS6则在节油和动力之前实现了很好的平衡,其底盘系统采用新一代越野V系列平台,高性能的伊顿锁止式差速器、先进可靠的前轮轮边离合器、225MM的离地间隙、600MM的涉水深度,奠定了猎豹CS6的越野基础,足以应对都市、乡野的各种路况。

  纵观目前的同级轿车,2.4L排量的轿车百公里耗油大多在7升以上,如SONATA御翔(参数配置 图库)2.4 百公里耗油量为7升,红旗世纪星2.4MT标准型百公里耗油量为9.8升,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2.3自动时尚型百公里耗油量为7.1升,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百公里耗油量接近7升。由此可见,猎豹CS6的耗油量堪比同级轿车,这在SUV中是一个可观的进步,也从某种程度上展现出长丰汽车对环保的自觉性。

  在高油价时代,节能指数已经成为消费者挑选SUV时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考虑到消费者对于油价的顾虑,猎豹CS6毅然将节能环保牌作为其在未来拼杀市场的利器,致力于塑造一个节油环保先锋的形象,而其在节能领域的优异表现正逐渐得到市场与业界的认可,在同级SUV中猎豹CS6的节能优势已经成为其抢占市场的杀手锏。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