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上线下总动员 现代起亚汽车欧洲杯营销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5: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伴随着欧洲杯的进行,中国球迷不仅再一次在欧洲杯的赛场上看到了现代起亚汽车熟悉的标志,而现代起亚汽车植入在电视转播的“欧洲之星、悦动闪耀”等互动环节,再加上明星广告、促销组合、网络互动等各种营销手段,让6月的欧洲杯,成了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进行体育营销的巨大平台。

  选择世界上观众最多的体育项目足球进行体育营销,是现代起亚汽车长期的体育营销策略。自 2002 年起,现代起亚便成为了 FIFA 官方合作伙伴,并一口气包揽了 2014 年前所有与 FIFA 有关的足球赛事的汽车赞助权。在随后的几年间,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对FIFA的所有赛事进行了赞助,这其中包括男足世界杯、青少年世界杯、女足世界杯、女子青少年足球世界杯、少年足球世界杯、足球游戏大会、足球俱乐部对抗赛、洲际大赛以及南非世界杯、南美世界杯等。

  借助足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巨大的影响力,现代汽车品牌被全球各大市场消费者广泛认知,并在2004年一举超越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跨入世界汽车6强。此后的三年中,在06年世界杯等赛事的推广中,现代汽车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2007年,实现了全球市场突破260万辆的销量成绩,正朝着其全球第五的目标前进,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的迅速崛起,其以足球为核心项目的体育营销功不可没。

  2008年的欧洲杯尚未开始,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围绕欧洲杯的体育营销就已经进行全面展开。在本届欧洲杯上,现代起亚汽车共提供530辆现代、起亚乘用车和商用车,与此同时,现代起亚汽车还为进入决赛圈的16只代表队配备专门的巴士用车,同时也为各国记者团、大会相关人士以及赛事志愿者提供车辆服务。这些现代起亚汽车,成为欧洲杯上流动的风景,也形成了巨大的广告效应。

  为配合2008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宣传推广,现代起亚汽车不仅于距赛事开幕百天时就开通了欧锦赛专用网站,而且更组织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比如亲善球路演,征集参赛队参赛口号和最佳球迷照片、预选赛精彩集锦评选等。众多球迷对于各项活动的热情参与,使更多消费者更深入的了解了现代起亚汽车。据统计,从2008年3月份开始至今,已经有近百万人参与到现代起亚汽车的各种互动推广活动中。其中通过2008欧洲杯官方网站进行的 “公开征集预祝本国胜利标语活动”仅一个月就从网上收到了30万个标语, 而“公开征集最佳球迷照片活动”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从网上收到了来自 30个国家的10万张以上的应征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起亚汽车对本次欧洲杯的广告投入也将创纪录得达到35亿美元。2004欧洲杯现代汽车在电视、新闻、杂志等媒体的广告投入为28亿美元,在企业品牌和销售等多方面都获得了良好的收益,针对此次对2008年欧锦赛的巨大投入,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认为,这是现代起亚汽车支持体育运动的表现,也是2010年成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厂商中长期目标的战略决策,这些投入,将为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市场品牌认知度、影响度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不仅是全球市场与足球结缘,在中国现代起亚汽车也是大做足球文章,现代起亚汽车不仅是足球“中国之队”的长期赞助商,同时03年到07年的三年间,现代起亚汽车先后进行了冠名 “北京现代足球队”,赞助中超联赛,赞助皇马- 北京现代对抗赛,以及提供亚洲杯、2007年女子足球世界杯官方专用车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在足球的运动精神与现代起亚汽车品牌形象的共鸣中,让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亲和力同时得到了提升。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