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涌动 东风悦达起亚吹响心灵礼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37  新浪汽车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以来,东风悦达起亚上下始终关心着地震灾区的方方面面。以第一时间携手现代起亚集团共同捐赠1260万元为起点,东风悦达起亚随后在企业内部发起了一系列爱心捐助活动。在捐款捐物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更是携手全国经销商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伸出援手。截至5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全国各地经销商共向灾区捐款超过172万元。

  早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东风悦达起亚的6辆“都市拓界车”狮跑就加入灾区抢险救灾工作。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全体员工以及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也自发地组织员工为灾区捐款。企业对于公益事业的热心大大振奋和鼓舞了员工的赈灾热情,许多员工都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个很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这是员工们的心声。截至5月底,东风悦达起亚各地经销商共捐款172万余元,其中梅州春天、武汉悦鼎和武汉悦莱、长沙天润凯达、泉州汇京福悦等经销商的单笔捐款额都超过了10万。

  捐款捐物只是东风悦达起亚全国经销商支持灾区重建工作的一部分,许多经销商更是有效地组织人力物力,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灾区的群众,投身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现在,我们的同胞正在经历着丧失亲人、无家可归等等我们无法想象的痛苦,我们无法为他们分担这一切,但却有能力给他们一些帮助。”在受灾地区之一的成都,地震发生之后,四川翔汇4S专营店的员工在总经理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小组,一边开展生产自救,一边制订支援灾区的方案。5月14日,公司听说灾区缺少雨具,马上筹集了200把雨伞送到红十字会。 5月19日,是全国哀悼日,下班后,四川翔汇的40名自愿者奔赴红十字会指定的救灾物资集散地进行灾区救援物资的搬运工作,大家挥汗如雨,不知疲惫地忙到深夜,直到广播里通知将有较强余震才离开物资基地。在重庆,重庆日报向全社会招募越野车志愿者赶赴灾区救灾,重庆中汽西南韩亚4S专营店通过短信方式迅速召集了18位狮跑车主第一时间加入了这支志愿救援队伍,甚至有的车主带着自己的车和自己的遗书一起赶到现场,场面让人感动万分。在山东济南,东风悦达起亚济南泰通专营店员工自发组织到泉城广场参加“照亮天堂之路”活动。他们佩戴象征生命的绿丝带,用一根根蜡烛摆出东风悦达起亚的标志,摆出心的形状。用双手、用真心点燃了蜡烛,点燃了祝福,点燃了希望。

  这些只是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们用行动支持灾区的缩影,他们从物质和精神上自始至终地关心着和支持着地震灾区的群众,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在前不久由成都商报、重庆晚报、搜狐网联合举办的“灾后重建——西部车市的挑战与机遇”高峰论坛上,由于东风悦达起亚在汶川大地震中一系列的爱心举动,被三大媒体联合授于了“爱心车企奖”。可以说,这一荣誉是对东风悦达起亚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认可,也是对东风悦达起亚一贯秉承不断挑战、勇于坚持、战胜自我的企业精神的认可。东风悦达起亚将以此为鼓舞,坚持不懈地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