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十款新车现身发改委目录 三分之二为经济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0:38  北京晨报

  三分之二上榜轿车为经济型轿车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在经过两个月的沉寂后,日前,发改委发布了新一批车辆生产目录,经济型轿车再次成为接下来几个月中各厂商投产的主要车型。在现身目录的38款轿车中,共有24款轿车的排量在1.6L以下,占了上榜轿车的近三分之二。在近10款新车中,绝大多数也都是经济型和小排量汽车。

  此次轿车目录大部分仍为未改款车和在产车。不过,在经济型轿车中,力帆,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长城、一汽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有新车推出。其中,力帆开发的首款AO级微轿——力帆320(参数配置 图库)首次出现在目录上。这款小车在4月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就因为其外形酷似宝马的Mini Cooper而备受关注。力帆表示,将从今年9月左右开始量产这款小车,预计售价5万元左右,并有计划在将来从中国出口这款新车。

  在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长城接下来将推出代号为CC7150的1.5L轿车炫丽,根据长城的计划,炫丽和酷熊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先后上市,这两款车都有1.3L和1.5L两个排量版本。一汽夏利配有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08款1.5L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获得生产许可,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此外,奇瑞五娃的五门普通款也现身目录。

  吉利成为此批上榜车型最多的厂家,共有11款旗下轿车获得新的生产批次。其中,由华普代工的英伦帝华出租车再次出现,排量分别为2.4L和2.5L,该车被定名为上海英伦出租车,将在北京奥运期间开始运营。

  此外,众泰、比亚迪、哈飞、昌河都有轿车获得新一批生产许可。

  在此次上榜的中级车中,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1.9L柴油车、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1.9L柴油车也再次现身,这两款

  华晨在2006年底就抛出的计划中的新车,直到今年初才解决柴油发动机的来源问题,预计有可能在今年年内推向市场。09款1.8T名爵7系获得生产许可;一汽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款2.0L和2.5L的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也出现在目录上,目前,马自达6的降价战已经带来该款车的热销,近期,一汽马自达还将推出08款马自达6。长安福特马自达代号为CAF7180/7201的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很可能就是08款福克斯,福特方面曾暗示,该车将在6月左右国产。此外,东南汽车一款代号为DN7160的1.6L三菱牌轿车也出现在目录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