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MINI实属同一平台 MG 3SW即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9:12  新浪汽车

  作为纯正英系跨界两厢车,MG 3SW以及其身上的Cross风格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鲜为人知的是,MG 3SW与MINI实属同一平台,而MINI之父就来自MG公司。MG名爵组织用户英国行期间,笔者在长桥遇到英国MGR集团一位前设计师Rob Oldaker,他讲述了一段MG与MINI长达46年的历史渊源。

  设计同源

  MINI虽是宝马旗下的小型车。然而这个品牌和车型却是地地道道的英国货,并且是从英国MGR集团获得。1999年,宝马收购了英国MGR集团,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新产品,作为回报,宝马获得了这个英国汽车教父的大量技术和品牌,其中就包括MINI的品牌和车型技术,宝马据此开发出一系列车型。而MGR集团的设计师也借助MINI的产品平台,设计出一款名为Streetwise车型,搭配著名N系列全铝发动机,这款车就是目前即将上市MG 3SW的原型车(SW即Streetwise缩写)。

  MG 3SW与MINI两款车外型虽然迥异,由于出自同一平台,在产品设计以及內饰风格上都颇为相似。在英国,MG 3SW被设计人员戏称为MINI的“younger brother”。凡是开过MINI的人,第一眼看到MG 3SW的内饰时,都会熟悉地感觉到同样一种英伦气息。浓郁的色彩,大量圆形元素的运用,大按钮的设计,典型的英伦设计,强烈的层次感中彰显运动。

  MG 3SW与MINI在设计风格上均大量使用英伦风格设计元素,比如经典水滴状外后视镜造型、黑色外凸的轮眉、经典圆形前大灯、大量采用圆形造型的内饰设计、英伦经典运动换档杆等等。MG 3SW与MINI均装备了德国ZF公司生产的VT1F无级变速器,并且MG 3SW换挡杆及底座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也为MINI所借鉴。

  MG 3SW与MINI对比:

  右图是宝马MINI的内饰,左图是MG 3SW原型车内饰。如此一对比就不难发现——两者造型设计惊人的相似。两者內饰风格都采用大量圆形元素,方向盘均为三幅式,MG 3SW原型车包覆式运动座椅与MINI的座椅设计风格简直雷同。圆环金属底座,金属亮色档杆两边真皮包裹,金属档杆与金属底座上下呼应,整体风格动感时尚,连前面的杯座布局样式都一模一样,MG 3SW的换档杆源自宝马设计,并为宝马MINI所借鉴。

  血统相连

  MINI从1957年诞生,与MG同属于一个公司达46年,并且在多个车型设计和技术上互相借鉴。MINI之父就来自MG公司。

  1957年,由于英国出现能源危机,英国汽车公司(简称BMC)任命MINI之父——亚历克•伊兹高尼设计生产一种比较经济省油的小型汽车。亚历克之前是MG公司职员,后来随公司合并进入BMC。于是,第一辆MINI在1959年轰动面市。随后,BMC宣布基于MINI平台推出一款更大尺寸的车型MG 1100。MG 1100是第一款采用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车辆,其发动机和变速器均取自MINI车型。在之后的数十年间,MG 1100由经过了几次重要的升级换代。2003年,MGR在MINI的平台上推出MG 3SW原型车。2003~2004年期间该车风靡世界,尤其广受欧洲用户青睐,市场保有量超过30万辆,主要分布在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

  MINI到了德国宝马后,身上不仅保留了传统的英国气质,同时更有现代英国的摩登与前卫。历经了四十余年愈发时尚活力,更成为了无法超越与效仿的时尚符号。与MINI“流着相同血液的”MG 3SW在中国是否依然是依然兄弟情深,答案就在眼前。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