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获批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9: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继9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之后,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

  据悉,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徽商银行合资组建,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双方股比为奇瑞汽车占80%,徽商银行占20%。主要业务模式是向奇瑞汽车的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以及直接向奇瑞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贷款。

  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记者表示:奇瑞徽银金融公司的成立表明,奇瑞汽车已经从单一的汽车产品业务,向着汽车产品、金融产品的多产品方向发展,业务逐步与国际跨国汽车集团接轨,金融公司的成立提升了奇瑞产品和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行业专家认为,中国汽车金融政策过去仅允许汽车企业采取与外资合资开展金融业务的模式,奇瑞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专业金融公司获得批准,是中国汽车金融历史性的突破。选择奇瑞作为第一家是对奇瑞发展潜力和管理能力的高度肯定。

  奇瑞通过汽车金融公司开展面向经销商、用户融资业务,能向用户提供专业地、快捷地服务,促进汽车业务的开展。据了解,中国目前采取贷款购车的用户仅占10%左右,而在欧美成熟市场,这一比例达到80%左右,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金融在中国具有极大的业务发展空间。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